美媒大起底:特朗普是如何在18年里“漏税”的?

美媒大起底:特朗普是如何在18年里“漏税”的?
2020年09月28日 15: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媒大起底:特朗普是如何在18年里“漏税”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田思奇

自1970年代以来,美国总统就有公开纳税申报单或缴税证明的传统,但正在谋求连任的特朗普从来没有这样做过。如今,不公开的原因得到证实:因为他没怎么纳过税。

据《纽约时报》9月27日报道,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总统当年和之后入主白宫的第一年分别只缴纳了750美元(约合人民币5100元)的联邦所得税。

不仅如此,该报道团队审查发现,在过去15年间,特朗普有10年都没有缴纳所得税。相关证据由“拥有合法访问权限的消息来源提供”。

报道发布时,距离特朗普和竞争对手拜登的首场电视辩论仅剩2天,距离11月3日的大选日仅剩36天,许多州已经展开提前投票。

特朗普迅速在27日当天回应称:“实际上我交了税。你会看到我的纳税申报单——它正在接受审计,它们已经被审计了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国税局)对我不好,他们对我很差。”

特朗普集团的首席法务官艾伦·加滕(Alan Garten)也表示:大部分事实似乎都不准确:“过去10年,特朗普总统向联邦政府缴纳了数千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其中包括自2015年宣布参选以来缴纳的数百万美元个税。”

但该报认为艾伦·加滕正在将联邦所得税与其他种类的税收混为一谈,包括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

这一系列调查结果恐怕会让缴税的美国中产阶级“很受伤”。美国国税局数据显示,2017年度,每位报税人平均支付的税款约为1.22万美元,大约是身为亿万富翁的总统支付的16倍。

尽管特朗普多年来以成功的商人自居,但他名下的许多产业每年都亏损数百万美元,而这正是特朗普税务问题的核心——利用其名人效应和品牌价值收购高风险企业,并申报后者的亏损来避税。

例如自2000年以来,特朗普申报称他在高尔夫球场上损失超过3.15亿美元。位于华盛顿的特朗普酒店于2016年开业,截至2018年已申报亏损超过5500万美元。

城市研究所税务专家尤金·斯泰尔表示,特朗普几乎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的事实并不令人惊讶。大多数地产商都从应税收入中扣除大量债务利息,从而降低他们的税额。他们还经常将出售一栋建筑的利润投资于购买另一栋建筑来规避资本利得税。斯泰尔指出:“大多数税务专家都预计,很难发现特朗普的纳税方式有什么问题。”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指出,特朗普购买豪宅和飞机的私人生活支出,以及他在系列真人秀《学徒》中做发型的7万美元费用,都被归类为商业支出。这类业务费用有助于降低特朗普的纳税负担。

例如1996年,特朗普在纽约州贝德福德买下了占地200多英亩的七泉庄园(Seven Springs)。他的两个儿子,埃里克和小唐纳德·特朗普都曾表示夏天会在那里度假。但特朗普将这处房产归类为投资性房产,而非私人住宅,因此帮助他抵消了220万美元房产税。

据《纽约时报》统计,特朗普起初在过去18年里总共缴纳近9500万美元的联邦所得税。然而从2010年开始,他申报并获得7290万美元退税,从而收回大部分税额。

美国国税局正审计特朗普声称遭受巨大商业损失后申报的退税是否合法:如果被判退税违规,他可能不得不额外支付超过1亿美元。同时他个人担负的总计4.21亿美元贷款中的大部分也将在未来四年内到期。

对此,特朗普已发动法律战保护自己的纳税记录。8月31日,他敦促联邦上诉法院不要让曼哈顿最高检察官拿到他的纳税申报单,称这会给他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必要时他将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干预。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刚过去的周末提名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接替过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进入最高法院。如果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对巴雷特的提名,最高法院保守派将以6比3的形成明显优势。

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