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M Adreno DRM驱动为Linux 5.10带来DP输出和每进程页表支持

MSM Adreno DRM驱动为Linux 5.10带来DP输出和每进程页表支持
2020年09月28日 14:39 cnBeta

原标题:MSM Adreno DRM驱动为Linux 5.10带来DP输出和每进程页表支持 来源:cnBeta.COM

Freedreno / MSM 驱动项目创始人兼现任 Google 员工 Rob Clark,刚刚宣布了面向即将到来的 Linux 5.10 内核的 MSM 直接渲染管理器(Direct Rendering Manager)驱动更新。本次变动主要体现在 Adreno 内核图形 / 显示驱动方面,首先是 Linux 5.10 的 MSM 直接渲染管理器驱动,其现已支持 Adreno 硬件的 DisplayPort 输出。

OpenGL 驱动示例

其次是为 Adreno 600 系列 GPU 启用了基于每个进程的页表:多年来 MSM 一直在酝酿该功能,现各方面终于水到渠成。

该系列硬件可借此在访问 GPU 的进程之间实现更高的隔离 / 安全性,不过仍取决于单独向 Linux 5.10 内核提供的 ARM SUMMU 修补程序,以允许在硬件层面上实现页表切换。

其它工作包括对 SM8150 / SM8250 硬件的 DSI 支持,以及其它修复和代码改进。如需了解更多与 Linux 5.10 中 DRM-Next 有关的细节,还请移步至官网查看完整的查询请求列表。

Linux硬件G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