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中菲领导人早已同意翻过旧的一页并搁置争议,聚焦对话与合作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中菲领导人早已同意翻过旧的一页并搁置争议,聚焦对话与合作
2020年09月28日 14:31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中菲领导人早已同意翻过旧的一页并搁置争议,聚焦对话与合作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9月28日消息,9月25日,黄溪连大使出席菲中了解协会举办的“中国发展与中菲关系”线上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后,在现场问答环节回答了关于“南海仲裁裁决”等问题。

主持人问,大使阁下,几天前杜特尔特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及“南海仲裁裁决”。您认为此举将会如何影响菲中外交关系?

黄大使表示,关于所谓“南海仲裁裁决”,中国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中方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案,不接受、不承认所谓裁决。中菲两国领导人早已同意翻过旧的一页并搁置争议。希望双方能继续贯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聚焦对话与合作,确保两国合作良好势头。

主持人问,美国国会以人权问题为由威胁停止向菲提供军事援助和武器装备销售。您认为中国是否愿意填补这个空缺,向菲提供军事装备?

黄大使表示,在国际关系中,中国一贯主张任何国家都不应干涉他国内政。关于中菲关系,中方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同菲发展全方位互利合作。

主持人问,您能否就菲中了解协会如何同中国驻菲大使馆以及中国政府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提一些建议?

黄大使表示,菲中了解协会在推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方面已做了很多重要工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面向新时代,两国还需要完成很多工作,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向菲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介绍真实的中国。青年一代,特别是Z世代(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互联网世代)非常重要,希望菲中了解协会在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发展迅速,往往短短几年就会有重大变化,甚至我自己回到家乡时都认不出来原来的面貌。目前,一些菲律宾朋友对中国的认知或是停留在其父母那个年代,或受西方媒体带有偏见的报道影响,所以让所有菲律宾朋友更多认识真实的中国、更多倾听中国人民的真实声音十分重要。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让中国人民更好地了解菲律宾发生的变化,认识一个充满活力、对中国充满好感的菲律宾。因此,在这个新时代,我们需要多举办类似今天这样的活动,将两国人民聚在一起,这对两国的将来十分重要。我和大使馆各位同事愿为此提供协助,推动有关活动成功举办。

菲律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