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高通并未涉及市场垄断,FTC要求重审

法院裁定高通并未涉及市场垄断,FTC要求重审
2020年09月28日 14:06 DoNews

原标题:法院裁定高通并未涉及市场垄断,FTC要求重审

DoNews 9月28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联邦通讯委员会(FTC)认为高通以其市场技术主导地位,要求手机厂商签署高额专利授权协议,但高通强调此专利授权模式沿用过往手机行业通用的整机授权模式,并且强调本身在手机通讯技术持续投资大量研发成本,借此加快手机市场加速成长。在今年8月的裁决结果中,法院认定高通依循专利使用方式制定其收费模式,因此并未涉及市场垄断现象。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重新审查近期被法院裁定高通并未违反市场垄断的判决结果。在上诉文件内,联邦通讯委员会认为法院裁决结果,将造成更多厂商以相同方式掩饰市场垄断行为,造成市场发展不公平。

外界认为,高通这样的授权模式,某种程度上形成强迫支付非必要授权项目,甚至认为在高通刻意营造“不支付授权费用,就无法购买晶片”局面,有意透过本身技术优势形成市场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