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的开放互融之道拥抱新机遇 共创新生态

OPPO的开放互融之道拥抱新机遇 共创新生态
2020年09月28日 04:47 人民日报

原标题:OPPO的开放互融之道拥抱新机遇 共创新生态

  2020 OPPO开发者大会(ODC20)圆满落幕,今年的主题是“智融合 共未来”。每年OPPO开发者大会的主题都是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诠释。在新的国内外行业背景下,OPPO面临两个显著机遇:一是5G、AI、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高速发展下的“万物互融”;二是中国技术和中国创新日益全球化。前者为OPPO的软件、硬件、服务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土壤,后者为OPPO的创新产品与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本次大会“智融合 共未来”的主题应上述两大机遇而生,OPPO致力于与各领域生态合作伙伴一道,共创面向全球OPPO用户,集创新产品、技术、内容与服务于一体的OPPO开放型智能服务新生态,将优质内容和创新服务带给全球用户,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实现OPPO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与相互成就。

  顺势而为,开启“万物互融”新增长极

  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5G和云技术等新技术迅速发展,“万物互联”升级为“万物互融”,由此催生了大量的新场景、新产品与新服务。在这样的技术变革大潮之下,OPPO顺势而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由一家手机硬件厂商成长为一家集智能化软、硬件能力和服务能力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这是OPPO企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蜕变。

  近几年,OPPO在新技术、新产品及新服务方面的研发投入力度和取得的成果,市场有目共赌。如今,OPPO的硬件产品已经形成了智能手机和IoT多终端布局,其产品覆盖了包括手表系列、耳机系列、5G CPE在内的多个领域,OPPO智能电视将在10月发布,更多的IoT产品也在筹划中;在软件和系统层面,OPPO持续更新ColorOS系统,为智能手机和IoT设备提供了一个多终端、跨场景的互联、互通、互融平台;在服务方面,OPPO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搭建应用生态和内容生态,以满足用户寻找应用、服务和多媒体娱乐的需求。

  未来3年,OPPO还将向“万物互融”领域投入500亿元研发费用,咬定5G/6G、人工智能、A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同时构建底层硬件关键技术以及软件系统能力,聚焦个人、家庭、健康、出行和办公等多个场景,为广大用户提供多终端、跨场景的智能化生活服务。

  激流勇进,发力全球化、深耕海外市场

  中国的技术和创新正在改变世界,全球消费者对中国科技产品的接受和认可度在提升。OPPO既是中国科技产品、品牌“出海”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主要受益者。OPPO品牌“出海”经过11个年头,成功打开了欧洲、中东非、印度和东南亚市场,产品和服务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Canalys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OPPO智能手机以2580万台的出货量稳居全球前五,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9.5%。分析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东南亚市场,OPPO以20.3%的份额位居第一;在欧洲市场,OPPO正在快速突破,增长率达到200%,短短两年的时间,OPPO已经进入法国、意大利等十多个欧洲国家手机市场。

  除了对产品与服务的布局,OPPO同时也高度重视技术专利的全球布局。截至2020年6月,OPPO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申请量超过4.9万件,授权数量超过1.9万件,PCT专利申请量2019年位列全球第五。

  生态共创,构建开放共赢伙伴关系

  面对“万物互融”和全球化带来的巨大机遇,OPPO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道,基于开放、共赢的理念,更好地服务OPPO全球用户,实现OPPO与生态伙伴之间的彼此成就和共同成长。

  在2020 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不仅发布了具有强大的跨场景、多终端一体化整合能力的ColorOS 11系统,为“万物互融”提供更好的平台基础,同时还公布了“启能行动2.0”,面向IoT行业开放OPPO的平台和技术,先期投入总价值2亿元的资源从技术、产品、营销、渠道方面全力支持生态合作伙伴。

  截至2020年7月,ColorOS全球月活用户数已经超过3.7亿,形成了多终端、跨场景的基础生态体系,为创作者、开发者提供内容分发与价值回报的平台,同时,也能满足数亿OPPO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并提升用户体验。

  OPPO开放、共赢的理念,与公司长期坚持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一脉相承,OPPO将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主导,以开放、共赢的姿态与利他精神,与生态共创伙伴加强合作,实现“智融合 共未来”。

  数据来源:OPPO公司

终端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