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市场具有价格发现功能

REITs市场具有价格发现功能
2020年09月28日 01: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REITs市场具有价格发现功能

  □本报记者 黄一灵 

  

  9月27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在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上表示,树立符合不动产商业逻辑本质的定价理念,建立完善的市场定价机制,使REITs价格成为基础设施和商业不动产定价的“锚”,是中国REITs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

  张峥认为,REITs和REITs底层资产的定价与估值具有共同逻辑。从理论上说,两者的市场定价是相互锚定的关系。

  “REITs持有的不动产底层资产可以在大宗交易市场上交易,REITs产品有发行市场和二级市场。REITs产品的价格是底层资产在金融市场上的定价,同时,在大宗交易市场上,通过同类资产售价可以确定底层资产价格。长期来看,这两个价格应该具有一致性,如果差异较大,就可能带来一个优质的投资机会,或称之为‘套利’机会。”张峥认为,观察全球成熟REITs市场可以发现,REITs市场具有价格发现功能,可以成为不动产市场价格的“锚”。REITs市场价格与不动产价格走势间有着同步性和相关性,且REITs具备抵御不动产市场短期波动的能力。

REITs不动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