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装修季 这些新兴智能小家电“OMG!买它买它”

金九银十装修季 这些新兴智能小家电“OMG!买它买它”
2020年09月27日 17:40 CNMO

原标题:金九银十装修季 这些新兴智能小家电“OMG!买它买它”

  许多领域一直都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农耕社会九月份和十月份进入秋收时令,是农业收获的季节。如今,“金九银十”已经成了各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每年这个时期,金九月银十月都会如约而至。恰逢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重合,人们更是充满了节日的欣喜。每逢金九银十,无论线上电商平台还是线下的家电大卖场都会通过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消费,对消费者而言,在家电的选择上,会优先考虑更智能的家电产品,同时丰富多样的智能小家电也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家电产品智能化、互联化是当下家电产业整体的发展趋势,随着智能小家电产品逐渐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越来越多的厂商将布局智能小家电领域,不断创新产品供给,为市场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智能小家电产品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智能小家电产品在提升效率和操作简便方面的优势更契合消费者需求痛点,分别有37.7%及35.9%的受访智能小家电用户认为相较于传统小家电,智能产品在自动化程度、便捷程度方面优势最大。各细分品类智能小家电产品中,居家类产品的智能程度最受认可,43.7%的受访者认为居家类智能小家电智能程度最高。同时,艾媒咨询预测2020年智能音箱产品的销量预计高达5910.5万台,销售增长率超过96%。而智能马桶以及扫地机器人的销量在2020年则有望达到821.0万台和882.0万台。可以看到,这些智能小家电已经切实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伴随着科技发展,随之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其中智能音箱品类不断推陈出新,带屏音箱成为目前主流。在这其中,Redmi小爱触屏音箱8英寸凭借出色的性价比获得了更多用户的关注。

  首先,Redmi小爱触屏音箱8英寸搭载了一块8英寸IPS屏幕,全贴合工艺,以减少屏幕反光现象的出现。另外,这块屏幕的可视区域相较7英寸产品提升了36%,并拥有178°大视角。由此,无论你以什么姿势,什么角度都可轻松将屏幕上的内容尽收眼中。

  功能上,Redmi小爱触屏音箱8英寸内置了非常聪明的小爱同学,不仅支持连续对话、就近唤醒,这样就可实现与智能设备之间不间断的交流。还支持手势操作,可通过手部姿势向小爱同学传达暂停、继续播放音乐;暂停、继续、快进或快退15s视频;电话接听、挂断;关闭闹钟等指令。

  有了Redmi小爱触屏音箱8英寸后,你还可以用它和亲人随时视频通话。该功能可与互联过的手机,米兔儿童手表,小米电视等设备进行视频通话。也可以与关联过的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铃联动,并可随时查看全屋智能设备状态。

  提到门锁,小米刚刚发布的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就是非常超值的存在。这款产品的内部设计非常精巧。锁体内部采用由线性驱动力、行星齿轮减速、微电机动力、状态感知等组件组成的创新线性动力系统。日常使用时,小电流线性驱动一体化精铸不锈钢主锁舌等,让锁舌的自动伸缩更快、更安静、更平稳。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支持包括指纹开锁、密码开锁、临时密码、应急钥匙开锁、手机蓝牙开锁、HomeKit开锁、NFC开锁在内的7种开锁方式。支持20位虚位密码解锁,长期有效密码最多可添加50组。

  如果你是小米手机MIX 2S、小米10/10 Pro/10青春版、小米CC9、小米9、小米6、红米K30/K30 Pro,小米手环3/4/5 NFC版以及小米手表用户,可以使用NFC开锁功能。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还可以与家中其他智能设备联动,最简单就是当门锁接入蓝牙网关后,有客人来访时,不仅本地响铃,手机上也会收到通知,搭配小爱同学使用后,还可以设置语音提醒。这样一来,当你离家后,扫地机器人就可以开始清扫。所以,你是不是要给自己配备一台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呀。

  可能有朋友会问,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和石头扫地机器人T7有什么区别啊,二者吸力、水箱方面并不差异。石头创新采用了抽屉式拖布支架设计,就像日常打开抽屉一样,只需轻轻扣住水箱上的扣手,无需翻转就能拆卸水箱。通过恒压弹簧对地面保持约300g的稳定下压力。这一设计使拖布支架恒压不受水箱水量影响,配合248平方厘米宽幅双效超细纤维拖布,能有效去除地面污渍。

  石头扫地机器人T7和T7 Pro 采用全新的无刷风机,电流和功率获得大幅提升。并优化直线风道,Max模式下风机吸力提升至2500Pa,相比T6吸力提升了25%,无论是米粒和麦片清扫的干干净净。

  二者不同的地方在于,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正前方配备了两颗500万像素,120度广角摄像头,基于AI 双目避障+LDS 激光导航和RR mason 7.0 3D 算法系统,配合高通APQ8053 异构8 核Cortex A53 处理器的强大算力,可识别7类常见障碍物,同时对于无法识别的障碍物检测到后用户可以在App上进行标记,实现智能避障。 除AI 双目避障外,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同样配备非常成熟的LDS 激光导航技术,AI 双目避障负责避开视觉范围内的一切家庭常见宽大于5cm,高3cm-8cm 之间的障碍物,高于8cm障碍物交由LDS雷达进行处理。

  如果你喜欢烹饪的话,米家智能蒸烤箱会是既健康又非常好用的选择。小米米家智能蒸烤箱采用下开式的开门设计,外部采用Low-E低辐射隔热玻璃与三层门板设计,所以能够有效降低表面温度,避免在使用时被烫伤。

  烤箱门的右上角配有一个带屏旋钮,烹饪所需的模式切换集成在旋钮上。配备的OLED屏会清晰的显示当前模式,旋转旋钮就可以完成包括烘烤、纯蒸、蒸烤、慢炖、空气炸、发酵等不同的烹饪方式。

  与普通烤箱不同的地方在于,小米米家智能蒸烤箱在机箱下方配备了一个1.2L的大容量独立水箱,在蒸制食物时,米家智能蒸烤箱所配备的1200W大功率蒸发盘,可以在30秒内快速蒸汽,无论是蒸排骨、蒸鱼、蒸包子都非常方便。

  并且米家智能蒸烤箱可以通过手机来进行操作的。只要在米家APP中添加米家智能蒸烤箱,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选择烹饪所需的模式或者监控当前烹饪状态。如果是新手小白,你还可以参考米家APP中的蒸烤箱专属食谱,制作多种多样的美味食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