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阵营新军 实拍沃尔沃XC40纯电版

新能源阵营新军 实拍沃尔沃XC40纯电版
2020年09月27日 11:07 cnBeta

原标题:新能源阵营新军 实拍沃尔沃XC40纯电版 来源:汽车之家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正式发布了XC40的纯电动版车型——XC40 RECHARGE,新车的造型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从外观上看,纯电动版的XC40基于汽油版车型打造而来,不过新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看上去也有几分新意。

这一代沃尔沃车型上标志性的“雷神之锤”灯组并未缺席,采用全LED配置的前灯组,在封闭式的前格栅的烘托下显得科技感十足。

参考XC40汽油版车型4425/1863/1652mm的车身三围数据和2702mm的轴距来看,这样的车身尺寸在紧凑型SUV中属于主流水准。

接下来到XC40 RECHARGE的侧面,整体来看新车侧面造型与汽油版并无区别,只是在左侧前后各有一个充电接口,用于适配快充和普通220伏充电所需。

我们在现场实拍到的XC40 RECHARGE纯电动版同汽油版车型一样配备带有迎宾灯的无钥匙进入拉手,预计纯电动车型的整体配置将与汽油版车型相当。

该车的尾部采用了比较饱满的设计风格,由于汽油版车型也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管设计,因此若只是看新车后方的轮廓它与汽油版车型也没有区别。

在侧后方区分出这台车与汽油版车型最显著的标志要数D柱上的装饰板和车尾的车标了,它们分别带有“RECHARGE”和“P8 AWD RECHARGE”字样。

根据该车海外版的配置来看,它有望搭载前后共两台电机,综合功率300kW(408Ps),最大扭矩66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9s,并配备78kWh的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00km。(文/汽车之家 罗奥雨 图/北京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