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旧址发生流血袭击 恐怖主义阴影笼罩巴黎

《查理周刊》旧址发生流血袭击 恐怖主义阴影笼罩巴黎
2020年09月27日 09: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查理周刊》旧址发生流血袭击 恐怖主义阴影笼罩巴黎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外媒称,9月25日,巴黎《查理周刊》总部旧址附近发生一起持刀砍人袭击事件,造成两人受伤,包括嫌疑人在内的七人接受调查。

据路透社巴黎9月25日报道,一名手持切肉刀的男子25日在巴黎《查理周刊》总部旧址外袭击了两个出来吸烟的人。

事发后不久,警察在离现场约500米的地方逮捕了衣服上带有血迹的嫌疑人。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称,这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嫌疑人三年前来到法国。

达尔马宁在一则推文中说:“我们仍处于同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战争中。”

他表示已要求执法人员在曾经发生过恐袭的地方以及犹太教堂加强保护措施。巴黎的犹太人本周末将在犹太教堂过赎罪日。

报道称,一位警方消息人士说,25日袭击案的主要嫌疑人年龄为18岁。内政部长说,此人之前不在安全机构的观察名单上。

另据法新社巴黎9月25日报道,五年多前,2015年1月,《查理周刊》总部也曾遭受恐怖袭击。

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就“涉嫌未遂恐怖谋杀”发起调查,委托刑事调查部门和国内安全总局实施。

“很明显,这是一起伊斯兰恐怖主义行径。”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对法国电视二台表示。他对“针对我国的又一起流血袭击”感到遗憾。

爱丽舍宫25日晚上表示,总统马克龙将不会就此事发表评论。

报道称,两名伤者是一家名为“第一线”的媒体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公司与《查理周刊》总部旧址相邻。他们曾是2015年1月那场袭击中无能为力的目击者。

达尔马宁认为,之前针对这条街道的威胁“被低估了”。他说已经质问警察局为何会如此。

“第一线”公司创始人保罗·莫雷拉介绍说:“事情发生在将近11时45分。一个男人来到这里,用一把刀袭击了在大楼前抽烟的两名工作人员,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两人伤势都非常严重。”

据报道,一张带血刀具的照片在社交网站上传播。知情人士证实那是凶手袭击时使用的凶器。

报道指出,《查理周刊》如今在巴黎的办公地点保密。9月2日,该刊借2015年1月的恐袭事件开庭审理(要一直持续到11月10日)之机,再次刊发了一些关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因而再度遭受威胁。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与内政部长共同赶赴现场。总理表示“决心以一切手段打击恐怖主义”,谈及两名伤者时,他说“感谢上帝,他们的性命无碍”。

国家反恐检察官让-弗朗索瓦·里卡尔指出,一名“主犯”在巴士底广场附近被警方逮捕。还有一人也是在袭击地点附近被捕。警方正查证其与前面那人的关系。

报道称,案件知情人透露,第一名嫌疑人18岁,在巴基斯坦出生,近期曾因持有“武器”被捕。达尔马宁解释说,“那是一把螺丝刀”,并说此人“三年前以孤身未成年人身份来到法国”。

嫌疑人由瓦勒德瓦兹省的福利机构照顾,在今年8月成年之前,没有表现出“任何激进化迹象”。

在对主要嫌疑人的住处之一进行搜查时,警方逮捕了五人。“通过这个高度象征性的地点,言论自由再度成为目标。”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在推特上表示,“最坚决地”谴责“无耻的恐怖袭击”。

此外据法新社巴黎9月26日报道,对巴黎袭击案第二名嫌疑人的拘留在25日夜间解除,因为出现在袭击地点附近的此人“与案件无关”。

除了袭击发生后不久在现场附近被捕的主要嫌疑人外,25日还有五人被拘留。知情人透露,主要嫌疑人之前的一个同住房客在当天夜里也被拘留,也就是说到26日早上,先后有七人被关押。

又据德新社巴黎9月26日报道,据法国媒体26日报道,《查理周刊》总部旧址附近袭击案的主要嫌疑人已承认发动袭击。

这名嫌疑人的供词提到了《查理周刊》刊登的关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

9月25日,巴黎持刀袭击案发生后,现场附近民众纷纷跑向安全人员所在的地方。(路透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