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自曝曾说服特朗普对抗中国,讨论日美同盟重要性

安倍自曝曾说服特朗普对抗中国,讨论日美同盟重要性
2020年09月27日 09:3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安倍自曝曾说服特朗普对抗中国,讨论日美同盟重要性

《环球时报》9月27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日前透露,他2016年11月访问美国时,曾与当时尚未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谈及在中国军事崛起的背景下日美同盟的重要性,特朗普执政后的表现表明,他的话有效果。

安倍认为,“特朗普与此前的美国总统类型截然不同。在他就任之前会见一下比较好”。如果当时无法就日美同盟以及经济贸易的重要性达成共识,日本恐怕就无法维持当时的外交局面。他透露,自己拿出中国和东亚形势的图表来说服特朗普。特朗普问道:“中国从何时,以什么样的速度增加军费?”安倍回答:“中国近30年增加了约40倍军费。世界上没有以这样的速度增加(军费)的国家。”特朗普对此感到十分吃惊。

安倍还以中国的潜艇数量举例称,这些潜艇的“目标就是在西太平洋地区活动的美军第七舰队”。安倍称,这不仅是日本(要面对)的问题,也是美国的问题,“希望能保持美国的存在感”。

安倍称,特朗普常对他说“短期来看朝鲜是问题,中长期来看,中国是问题”,这说明自己首次与他会面时的表态奏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