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监管部门要求试点房企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降负债目标

南财早新闻丨监管部门要求试点房企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降负债目标
2020年09月27日 07: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监管部门要求试点房企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降负债目标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正在抓紧修订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股不低于75%的规定。银保监会将保持政策定力,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允许以资管业务之名走回资金池、资产池等等不规范运作的老路。

2、据媒体报道,监管部门要求试点房企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降负债目标。

3、从进口俄罗斯水产品外包装和产品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俄罗斯2艘渔船进口申报4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宏观经济

1、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深入研究未来五年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

2、我国共有5425个淘宝村,年交易总额已突破一万亿元,其中有745个淘宝村年交易额过亿。这些淘宝村广泛分布于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吸纳828万人口就业。

3、中电联燃料分会副秘书长叶春称表示,初步预估,今冬明春东北整体电煤供应缺口在3700万吨左右,有可能是2016年以来电煤供需形势最为紧张的一年。

4、青岛市政府:9月24日,青岛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9月26日8时,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09人,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岛,对健康码均无影响。

投资要闻

1、证监会邱勇表示,今年1-7月,QFII/RQFII累计流入规模达到近六年来最高值。在全球低利率、负利率的环境下,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2、截至9月25日,A股总市值超千亿公司已扩容至108家,较2019年末公司数增近2成。2019年末、2018年末、2017年末,千亿级别市值公司数分别为91家、59家、77家。

3、截至目前,157家金融机构合计累计获批1073.43亿美元QDII额度。按类型看,银行类机构累计获批150.40亿美元,证券类机构(公募基金及券商资管)累计获批499.60亿美元,保险类机构累计获批339.53亿美元,信托类机构累计获批83.90亿美元。

4、临近国庆假期,尽管市场热度与成交量均有所下降,但是机构参与大宗交易的热情反而不减反增,仅本周一周就通过大宗交易买入了59.37亿元,买入金额较前段时间明显上升。从机构大额接盘的个股来看,医药生物的买入金额占比近半,此外电子、化工等行业也有多只个股被机构大举买入。

5、据悉,苹果最快会在9月29日宣布新品发布会的时间,而iPhone 12系列何时亮相,官方届时会给出最终的答案。供应链表示,推迟上市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iPhone的出货量,今年iPhone 12的备货量最多是在7500-8000万台。

6、金龙鱼:近日,有个别媒体报道称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存在“进口转基因原料却不标识”的情况,此情况不属实。

7、思维造物:计划募资10.37亿元,拟发行不超过1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发行募资计算,公司的整体估值是41.5亿。招股书显示,罗振宇直接持有思维造物30.35%股权,并间接持有思维造物11.31%股权,总计持股约41.66%。思维造物为“得到”母公司。

8、深房A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交易各方正在加强沟通,努力推进重组进程,如有最新进展将及时披露。

国际动态

1、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预计其石油产量将在2022年4月欧佩克+减产协议结束后上升。预计俄罗斯石油产量将在未来三年增加至5.6亿吨或1120万桶/日。

2、纽约市市长表示,虽然目前该市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但纽约餐厅将长期实行户外用餐计划。

房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