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00000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召开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全国文化和旅游业进入全面复工复产复业阶段。

文化市场方面

线下线上齐头并进。截至9月中旬,全国共开放剧场790家,占总数的36.45%。上网服务场所恢复营业7.61万家,复业率65.15%。歌舞娱乐场所恢复营业4.76万家,复业率为93.27%;游艺娱乐场所恢复营业0.49万家,复业率为31.78%。

与此同时,网络文化市场逆势上扬。2020年上半年,全国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营业收入427.3亿元,同比增长34.11%;网络音乐经营单位营业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8.88%。

旅游市场方面

跨省游和省内游同步发力。截至9月中旬,全国已复工复业旅行社为29694家,占全国现有旅行社总量的75.72%,团队旅游业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40%左右;在线旅游企业订单显著增加,业务总体恢复至去年同期四成左右;星级饭店业务加快恢复,复业率达91%。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中秋国庆8天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人数将达5.5亿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长达八天,对行业企业而言是一次“大利”,对管理部门而言则是一次“大考”。文化和旅游部对此高度重视,将采取多方面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