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发布外籍人员在瑞期间应遵守4条规定:严格持证出入,及时报告去向

云南瑞丽发布外籍人员在瑞期间应遵守4条规定:严格持证出入,及时报告去向
2020年09月27日 20: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云南瑞丽发布外籍人员在瑞期间应遵守4条规定:严格持证出入,及时报告去向

瑞丽市政府官网9月27日发布《告知:外籍人员在瑞期间应遵守以下规定》:

为切实做好瑞丽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瑞丽市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员网格化管理方案》,外籍人员在瑞期间应遵守以下规定。

(一)遵守法律法规

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各级政府发布的有关新冠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不得损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破坏社会管理秩序。

(二)严格持证出入

瑞丽市疫情防控外籍人员临时登记卡、胞波卡、临时居留证、护照等是瑞丽市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员的有效通行或居留证件,出入各类活动场所须持有其中至少一种证件,个人有效证件严禁提供他人使用。

(三)服从管理规定

服从网格管理员以及公安、边检、外管等部门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串亲访友和群体性聚会,坚决杜绝容留无合法证件的人员在住所(出租屋、宾馆、旅店及其它有关住所)内留宿。

(四)及时报告去向

更换居住地、就业单位要及时向原居住地、就业单位的负责人报告清楚去向,并提供新居住地、就业单位的负责人联系方式。

违反以上任何一条的,管理部门将收回该外籍人员的瑞丽市疫情防控外籍人员临时登记卡,由执法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告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