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商银行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海口农商银行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19: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海口农商银行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提高员工安全出行意识,倡议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界面海南9月27日从海口农商银行了解到,海口农商银行近日组织开展为期5个工作日的“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志愿专项实践活动,全行39名党员和团员志愿者走上街头用行动倡导文明出行。

“您好,现在是车流量有点大,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正值下班高峰,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出行警示旗的文明志愿者杨敏在海口农商银行大厦专设的“文明岗亭”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据了解,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海口农商银行的志愿者们于每天早上8点到9点和下午5点30分到6点30分上下班高峰期,在海口农商银行大厦“文明岗亭”进行轮流值守。

在海口农商银行大厦不远处,有一条斑马线,由于没有红绿灯,上下班高峰期来往车辆较多,行人过马路具有一定危险性。志愿者们还在该斑马线处值班,帮助疏导交通,耐心对乱、横穿马路时低头玩手机、横穿马路时嬉戏打闹等影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的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做出爱心提醒。同时,对斑马线上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行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总的感觉来说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还是很强的,只是有一些上班的骑电动车的人不戴头盔,或者一些年轻人过马路喜欢玩手机。然后我们就及时纠正,劝导他们。”志愿者彭圆圆说,他们站在这就是一个警示,一个提醒,所以感觉还是比较有意义的。

“请走斑马线”、“注意来往车辆”是志愿者说的最多的两句话。文明出行,离不开广大市民对交通规则的共同遵守。在现场可以看到,许多机动车在通过斑马线时都会减速或停下来,礼让行人。行人也会自觉快速走过斑马线。

“走斑马线过马路时,有志愿者帮忙,汽车也会停下来让我先过,感觉很安全,也特别温情。”说起汽车礼让行人,市民张大妈颇为感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带头说文明话、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持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出行行列,为文明海口和自贸港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