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决权委托违规,腾邦国际控股股东收到监管函

表决权委托违规,腾邦国际控股股东收到监管函
2020年09月27日 18: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表决权委托违规,腾邦国际控股股东收到监管函

9月27日晚间,深交所向腾邦集团有限公司及钟百胜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2020年9月24日,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披露《关于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显示,你们作为腾邦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2019年6月,你们将所持有的腾邦国际股份174,470,796股(占腾邦国际总股本的28.30%)的表决权委托给大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史进,以下简称大晋投资)行使,该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腾邦国际实际控制人由钟百胜变更为史进。

2019年8月,你们单方面撤销表决权委托协议,同日,你们将所持有的腾邦国际股份171,394,296股(占腾邦国际总股本的27.80%)表决权委托给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下属企业中科建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建业),该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腾邦国际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

2020年5月,你们与中科建业签署表决权委托解除协议,腾邦国际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钟百胜。

深交所表示,你们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四条、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的规定。请你们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