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克萨斯州再现“食脑虫”,一旦感染致死率超97%

美得克萨斯州再现“食脑虫”,一旦感染致死率超97%
2020年09月27日 18: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得克萨斯州再现“食脑虫”,一旦感染致死率超97%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向布拉索波特水管理局(Brazosport Water Authority)发出警告,该区域的饮水可能被福氏耐格里变形虫(Naegleria fowleri)污染。

“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在州长办公室的指示下正在与布拉索波特水管理局合作,以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该通报写道。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说法,“食脑虫”通常在土壤、温暖的湖泊、河流和温泉中被发现。它也可以在维护不善或未氯化的水池中以及从工厂排放的温水中发现。

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当日发布一项建议,警告部分社区的居民除冲洗厕所外,不得出于任何原因使用自来水。该委员会表示,该建议将一直有效,直到布拉索斯港当局的水系统被彻底净化。

据了解,一旦确诊被食脑虫入侵引发感染,死亡率超过97%。

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