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网:蓄力“新基建” 充电桩建设为文创港添“绿色动力”

宁波电网:蓄力“新基建” 充电桩建设为文创港添“绿色动力”
2020年09月27日 17: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宁波电网:蓄力“新基建” 充电桩建设为文创港添“绿色动力”

9月2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海产P506线文创港环网单元G05柜电缆搭接工作,为宁波文创港即将新建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注入“电能”,提供甬江北岸城市新地标以最可靠、高效、便捷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

宁波文创港作为宁波市江北区落地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大平台,通过提升功能品质、集聚高端人才、导入新兴产业,成为宁波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创新研发的新平台、都市经济的新引擎、百姓生活的新社区。未来,宁波文创港将在空间上形成“一廊、  六波、十二节点”和“五组团、六层级”的格局,通过打造“资本聚集地、智力创新地、精神传承地”,实现中心城区滨江区块产业人文回归和高效综合利用。

此次工程在文创港地块内新增一台容量为80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新放敷设一条电缆为后期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使用供电,“我们将会在这个停车场共建6台充电桩、8个车位,均为高效率充电桩,具备快充功能,30分钟内可为电动汽车充满约80%的电能。预计在10月底建设完毕,投入使用后市民可以在e充电app上查看文创港充电桩是否有空闲车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营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e充电app里,车主还能掌握充电桩的实时电价和距离位置,对于新能源汽车车主来说又多了一个可以停靠的充电“港湾”。

近年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各类“新基建”项目用电保障,聚焦充电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充电设施供电服务,“电力引擎”赋能“新基建”项目落地实施,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