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入选「投资界硬科技TOP100」

七牛云入选「投资界硬科技TOP100」
2020年09月27日 16: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七牛云入选「投资界硬科技TOP100」

2020年9月9日,「投资界硬科技TOP100」榜单在西安2020全球创投峰会盛大发布,上海七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七牛云)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由清科投资界发起,旨在挖掘近三年有融资经历的未上市公司,评选出100家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支撑中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优秀硬科技企业。

“硬科技”概念由来已久。它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硬核世界,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精尖科技。“硬科技”企业将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9年10月16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硬科技发展工作,首次明确提出向全国的国家高新区推动硬科技发展。“硬科技”从区域概念走进了国家发展战略话语体系,成为影响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关键词。

此次投资界综合多维度,评选出100家技术硬、精神硬、志气硬、实力硬的硬科技企业,以期与时代一起见证硬科技的趋势与未来。

以下为「投资界硬科技TOP100」名录:

关于七牛云: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独立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建立了统一的异构数据湖(Data Lake)、完备的视频云服务和音视频数据分析平台(Dora Platform),并创建了简洁开放的机器数据分析平台(Pandora Platform),目前已拥有超百万的用户量。在 2020 年获得云归档存储业务,成为 CNCF 云社区的全球重要合作伙伴,旗下的 Pandora 分析平台获得HUAWEI鲲鹏兼容性认证,并在 2020 年完成 F 轮10 亿元融资,为持续打造云上数据价值提供资金保障。

过去几年,七牛云一直在云计算领域深耕,潜心打磨产品和服务,旗下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对象存储 kodo、视频监控 qvs、视觉数据分析平台 dora、云主机服务 qvm、内容分发 cdn、互动直播 rtc+pili、短视频 sdk及人脸核验 face id等多款产品,一直深受各大行业客户的青睐。

今年以来,七牛云完成了战略升维,将从最初的提升客户 IT 效能,缩短从想法到产品之间的距离,到今天更进一步致力于提升客户的数据价值效能。七牛云希望能够用数据科技全面驱动数字化未来,赋能各行各业全面进入 DT 时代,力争成为 5G 时代的异构数据湖与数据分析平台的第一品牌。

七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