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展开反击:针对苹果130亿欧元税单再上诉

欧盟委员会展开反击:针对苹果130亿欧元税单再上诉
2020年09月27日 15:58 C114通信网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展开反击:针对苹果130亿欧元税单再上诉

C114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欧盟委员会(EC)宣布,继今年早些时候在听证会上败诉后,它将向欧盟最高法院提起一项针对苹果公司的长期税务索赔。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总裁兼竞争事务专员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称,针对欧洲普通法院裁决的上诉将提交给欧洲法院。

据称,其指控是基于7月份判决中明显的“法律错误”——该判决免除了欧盟声称的苹果所拖欠130亿欧元税款。

这场纠纷要追溯到2016年欧盟对苹果的一项裁决,当时裁定这家iPhone制造商从爱尔兰的非法国家援助和税收优惠中获益。

维斯特格在宣布即将提起的上诉时表示:“确保所有公司,无论大小,均缴纳公平份额的税款,仍然是欧盟委员会的首要任务。”

“我们必须继续使用所有可以使用的工具,确保企业缴纳公平的那部分税款。否则,公共资金和公民就会被剥夺资金,无法进行亟需的投资,而支持欧洲经济复苏的投资需求如今更为迫切。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以制定正确的立法来解决漏洞并确保透明度。”她说。

苹果否认了整个过程中存在不当行为的指控,并否认对这笔款项负有责任。

欧盟欧盟委员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