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研发投入保障下 寒武纪产品迭代能力表现突出

高额研发投入保障下 寒武纪产品迭代能力表现突出
2020年09月27日 14: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高额研发投入保障下 寒武纪产品迭代能力表现突出

AI、云计算、新一代信息技术,这些热词的背后,透露的是未来趋势。而近期,还有一关键词也引发了全民的关注——“芯片”。而在人工智能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境况下,和算法结合的AI芯片也迎来了挑战和机遇。

众所周知,芯片行业门槛极高,高额的研发投入是必须项。因为只有保证研发投入,才能在对于更新速度要求极快的这个行业中,抢到先机。

以近期公布财报的寒武纪为例,2020年上半年寒武纪研发投入27,739.22万元,同比增长109.06%,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8.10%。

可能有些人会疑惑,这样研发投入力度究竟如何?那么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统计:截至8月17日,45家科创板公司发布的半年报合计研发费用为24.14亿元,同比增长15.5%,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2.81%。

由此对比来看,寒武纪“研发投入同比增长”以及“研发投入占总营收比”分别为其他科创板企业的7倍和24.8倍。寒武纪的研发投入力度不可谓不大,毕竟其远远超过了科创板的平均值。

再来翻看寒武纪前三年的研发投入数据,其在2017-2019年间的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80.73%、205.18%和122.32%,连续三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超过100%。

这样的研发投入,自然换取的是效率的产出。成立四年,寒武纪每年都会推出和迭代新产品,相较于其他国外芯片设计公司与A股上市芯片设计公司以平均约每1-3年的迭代周期,寒武纪的研发能力表现突出。

这同时也表现在专利数上。据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申请的专利为204项,新增已获授权的专利为110项;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申请的专利为1929项,累计已获授权的专利为151项。此外,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56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3项。

一大波的硬科技公司正在蓄势待发,更多的“寒武纪们”在不断的涌现,市场也期望看到,他们的不断崛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