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00万存款被冒名划走 闹上法庭建行却不想赔

女子1000万存款被冒名划走 闹上法庭建行却不想赔
2020年09月27日 11:4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女子1000万存款被冒名划走 闹上法庭建行却不想赔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女子1000万存款莫名消失,建行还不想负责,哪有这样的好事?

骗子以完成存款业绩为由并承诺高额利息,让李女士把1000万存进了建行利雅湾支行。结果过了一段时间,李女士去取钱时发现1000万竟然没了,全被那个骗子转走了。而骗子使用的是伪造的划款授权书,建行连跟本人核实都没做,就任由骗子分200多次把钱转走了。李女士把建行告上法庭,一审还被驳回,幸亏上诉,最后建行被判赔450万元。

这事建行本来就有责任,虽然李女士泄露了部分个人信息,但骗子能成功把钱弄走是利用了建行“新型代收付业务”的审核漏洞完成的,就算建行不全赔,赔450万也没有问题。

建行与其在这里跟受害者争辩,不如想想怎么把涉案业务审核流程完善一下,免得再给客户惹麻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