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海南借力“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提升国际形象

外媒:海南借力“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提升国际形象
2020年09月27日 09: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海南借力“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提升国际形象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海口9月25日报道,2020年海南省文化旅游积极开拓创新,借助“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促进海南省文化、艺术、科技对外交流,吸引全球优秀的汉语年轻人才来海南发展。

报道称,今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借力“汉语桥”比赛,积极开展海外推介。在“汉语桥”官方网站和移动端“汉语桥俱乐部”平台上,为全球汉语学生提供多语种海南省宣传手册和视频图文主题页,展示海南省美丽的旅游环境和海南省作为中国离岛免税区的商贸发展优势,吸引海外关注。此外,海南省还特别为马来西亚、德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哈萨克斯坦、泰国七个国家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决赛提供赞助,为参赛选手提供“海南省汉语言文化体验游”名额,邀请海外优秀的汉语年轻人才来感知海南魅力。

报道介绍,“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从2002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先后吸引了150多个国家的140多万人次参与,成为公认的汉语“奥林匹克”竞赛。今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因新冠疫情影响,赛事相约云端,但热度不减,受到了全球超过150万人关注。各国比赛均由中国驻外使领馆与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各国政要出席并为“汉语桥”赛事致辞。

报道称,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之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借助“汉语桥”自身强大独特的海外推广渠道与影响力将海南文化品牌传播海外,以创新的形式精准提升海南在国际市场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海外打开一扇了解海南、了解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窗口,带动海南入境旅游增长。

海南海南省汉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