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勒斯坦总统在联大痛批美国单边主义行径

外媒:巴勒斯坦总统在联大痛批美国单边主义行径
2020年09月27日 09: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巴勒斯坦总统在联大痛批美国单边主义行径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25日在联合国要求于2021年初召开关于巴以冲突的国际会议。他批评了美国的单边主义,希望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能有个新起点。

据法新社联合国9月25日报道,阿巴斯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视频讲话中表示,“我呼吁联合国秘书长开始准备”,以“在明年年初召开国际会议”。

他说,“这场会议应当拥有全部必要权限,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启动真诚的和平进程”,以期“结束(以色列的)占领”。

报道称,阿巴斯坐在他的办公室里,面前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只是联合国观察员。阿巴斯毫不掩饰他的要求,这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和平计划及其有利于以色列的单边决定作出的回应。

他清楚地表示,“全世界都拒绝了”美国今年初提出的这项计划,它“背离了所有国际决议”,计划提到的巴勒斯坦国领土小得可怜。

“以色列以其侵略行为,背弃了它签署的所有协议,破坏了两国解决方案,”阿巴斯说,“通过其不负责任的单边行为,它正在摧毁最后的和平机会。”

他还激烈批评了近几周在美国总统的支持下,以色列与阿联酋和巴林达成的历史性协议。

报道指出,巴勒斯坦国内同意在6个月内举行15年来的首次选举,希望借此“团结”起来对抗这些打破了阿拉伯共识——原则上在巴勒斯坦建国之前禁止承认以色列——的协议。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支持以色列的同时,承诺要推动两国解决方案。

在84岁的阿巴斯讲话之后,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评价道,阿巴斯“明白我们签署的和平协议打破了反对(以色列)与阿拉伯世界签署一切和平协议的巴勒斯坦否决权”。埃丹开玩笑说:“他已经过时了。”

据报道,在今年因为新冠疫情而以视频方式举办的联合国年度外交盛会上,特朗普政府“形单影只”的形象无所不在,要么直接受到批评,要么被架空。

报道称,在联合国大会开幕之前,华盛顿就遭到孤立,原因是美国以遭到世界其他国家一致质疑的程序为由,宣布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与其他所有大国背道而驰。

随后,美国又制造出全球两个最大国家之间的新冷战气氛。

25日,教皇方济各发声:“我们应当结束目前的不信任气氛。现在我们正面临多边主义遭到削弱,加上军事新技术的发展,这种情况愈发严重。”他没有提及责任国的名字。

教皇呼吁“减轻(施加于平民的)国际制裁”。而特朗普却通过这些惩罚性措施,将“极限施压”政策作为对付美国对手的主要武器。

25日,法国和德国在联大间隙组织了一场“多边主义联盟”会议。“多边主义联盟”启动于一年前,其目的几乎不加掩饰:对抗美国取消契约的行为。

“新冠肺炎疫情证实了‘多边主义联盟’存在的理由: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打赢对抗大流行病或者气候变化的斗争。”德国外长海科·马斯表示。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25日在联大发表视频演讲截图。(以色列时报网站)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25日在联大发表视频演讲截图。(以色列时报网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