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全球病亡数或超200万,第二波疫情席卷英国数千学生被隔离|国际疫情观察(9月27日)

世卫警告全球病亡数或超200万,第二波疫情席卷英国数千学生被隔离|国际疫情观察(9月27日)
2020年09月27日 08: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世卫警告全球病亡数或超200万,第二波疫情席卷英国数千学生被隔离|国际疫情观察(9月27日)

2020年9月15日,英国雷恩,人们经过一个新冠病毒驾车检测点的标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持续更新中。文中段首所示时间为本文更新时间。)

全球

080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接近327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8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694155例,死亡991273例。

0800【世卫组织警告:如果抗疫措施跟不上,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或超200万】

25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称,各国需要对此进行反思,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200万甚至更多人将死于这场灾难。

欧洲

0800【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523例 累计超114万例】

0800【俄罗斯与伊朗商讨疫苗合作问题】

两国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讨论合作生产新冠疫苗事宜。两国官员已经展开多轮磋商,双方将在“两三个领域”合作,其中包括合作生产疫苗。

0800【俄莫斯科州政府建议65岁以上居民月底起自我隔离】

0800【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4万例 累计超52.7万例】

0800【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42例 累计确诊429277例】

“第二波疫情”席卷英国,单日确诊创新高。

0800【英国已有23所高校出现疫情 超3000名学生被隔离】

0800【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全球团结抗击疫情】

0800【俄国家“矢量”科学中心拟将两种新冠疫苗投入民用流通】

北美

0800【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5.3万例 累计超728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在8月9日超过500万例,8月31日超过600万例,从500万例升至600万例用时22天,从600万例升至700万例用时25天。

0800【纽约州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近4个月来首次破千】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6日称,纽约州25日近10万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新增确诊病例1005人,阳性率约1%。这是纽约州自今年6月5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反弹至千人以上。

0800【美国专家担忧新冠病毒感染出现激增】 

美国华盛顿卫生指标与评估研究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冬天出现激增。该研究所所长克里斯·莫里(Dr. Chris Murray)表示,该警告源于两点,首先随着一些地区病例数下降,人们开始放松警惕;其次,由于病毒季节性,人们在室内停留时间增长将造成更多病毒传播。

拉美

0800【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8万例 累计超471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378例,累计确诊4717991例;新增死亡病例869例,累计死亡病例141406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0800【巴西政府公布外国公民入境限制】

巴西政府宣布,自24日起30日内,除获得巴西居留的外国人、经认定的供职国际组织的外国专业人员、巴西政府认可的外国工作人员、国家移民登记卡持有者等人士外,限制外国公民通过陆路、海路口岸入境巴西,允许外国公民在遵守巴西出入境要求的前提下(例如持签证入境等)搭乘飞机入境巴西。

亚洲

0800【印尼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494例,累计突破27万例】

0800【印度总理莫迪:印度可以帮助全世界扩大疫苗产量和运送能力】 

印度总理莫迪周六在联大发言时表示,印度可以帮助全世界扩大疫苗产量和运送能力。“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我今天想给国际社会更多保证,”莫迪在预先录制的演讲中称,“印度的疫苗生产和运送能力将被用于帮助全人类抗击这场危机。”

0800【菲律宾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0万】

0001【印度医用氧气紧缺,政府对氧气限价】

印度国家药品价格管理局表示,目前各地对医用氧气的需求已增加了近四倍,从每天750吨增加到现在的2800吨。此外,通过氧气瓶方式运送的氧气也从疫情之前的11%增长到现在的50%,需求上升导致氧气价格比疫情前飙升了三倍。

中东

0800【以色列新增86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26586例】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从上周五(9月18日)14时开始,以色列全国实施至少为期三周的封锁。

大洋洲

2206【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长宣布辞职】

联合早报消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长米卡科斯周六(26日)在推特发表声明宣布,她已致信州长辞去部长职务,也将从州议会离任。此前,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在酒店隔离调查质询中称,米卡科斯应对该计划的失误负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