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举行

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举行
2020年09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工宣)9月25日至26日,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暨全总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广州选拔赛举行,来自广州的16支代表队共8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竞赛以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背景,“定制”了电子行业和餐饮行业的协商案例,凸显时效性和针对性。现场的一位评委表示,集体协商是将劳资矛盾化解在企业内部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相信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此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要将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打造成品牌活动。

  本次集体协商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地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以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综合能力水平。选手以给定的案例为背景,在40分钟内,通过模拟劳资双方集体协商的形式开展协商,评委根据选手提交的协商技术文件与协商谈判时的发挥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在昨日的决赛现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6队进入决赛的队伍两两“PK”。每组4名选手分别扮演协商谈判中企业方——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或职工方——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2名职工代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企业发展和技术培训、工资待遇按时发放,女职工关爱,劳动保护等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等议题展开集体协商,通过摆数据、讲道理、用真情,努力寻求双方利益平衡点。

  经过6队选手两个小时的比拼,最终广药集团代表队(职工方)、广汽集团代表队(企业方)获得一等奖,两队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广州市参与广东省总工会组织的集体协商竞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竞赛的协商案例设计上,主办方特意结合了企业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在初赛和决赛分别“定制”了电子行业和餐饮行业的案例供比赛使用。

广州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