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 长宁·华阳82位老人提前回“家”

为老 长宁·华阳82位老人提前回“家”
2020年09月27日 02:15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为老 长宁·华阳82位老人提前回“家”

社区晨报记者  周晶

2018年3月底,因为敬老院要改建为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当时入住的老人搬迁至金福第四养老院暂住。

两年以后,敬老院的老人们又“回家”了。9月11日,新建好的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回“家”的老人。

此次回迁的流程岗位安排到个人,日程精确到分钟,每个老人乘坐什么车来,几点到,由谁负责,均有明确安排。

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告诉记者,他们95岁的母亲就住在这里,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老人身体很好,就连衣物都是自己打包好的。对于入住的老人,工作人员首先会为他们测体温、量血压,并送上煮好的绿豆汤。在三楼的公共客厅,入住早的老人已经在家属的陪同下打开电视机看起了新闻。

据悉,搬迁从9月10日就开始了,首先搬回来的是老人们的个人物品。老人们的衣物、药品等私人物品统一打包后装进箱子里进行密封,箱子外面还写上了老人的名字,以及即将入住的楼号和房间号,等到老人们正式搬进来以后,打包好的物品已经稳妥地放在了每位老人的床边。

华阳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面积为4880平方米。中心聚集了敬老院、认知症记忆家、长者照护之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多家专业服务机构,卫生站、护理站、健康驿站三站合一医养康养结合服务和双家支持中心、老年辅具租赁、社区餐厅、社区公共活动空间等居家养老支持服务也配备到位,形成了全链条、有梯度、可辐射的枢纽型综合为老服务机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