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焕新,概念车亮相: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成果

品牌焕新,概念车亮相: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成果
2020年09月26日 23: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品牌焕新,概念车亮相: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成果

在9月26日正式开幕的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汽车对外宣布了加速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计划,正式开启品牌焕新。此外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概念车Vision V首发亮相,助力品牌向上。

近年来,新技术驱动新变革,新趋势重构新格局,汽车产品从硬件功能向软件定义转型。同时,面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包括长安、吉利、长城在内的自主品牌企业纷纷开启向上突围道路。

作为品牌向上发展的关键一环,长安汽车在今年三月正式推出全新产品序列UNI(引力)。而作为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自6月21日上市以来,累计订单4.6万辆。

而随着汽车消费向年轻化与多元化转变,85后、90后甚至95后,已然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群体。2019年上半年,90后汽车消费占比达到42.4%,预计2020年将达到45%。

“7月份UNI-T销量10081辆,8月销量10186辆,连续两个月破万。其中,90后用户占比高达55%。”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

朱华荣透露,全新的UNI产品序列下,既有SUV车型的亮相,也有轿车的规划,未来5年计划推出5款车型,覆盖满足年轻用户所有需求的细分市场。除了长安汽车最为前沿的智能技术,它的全系产品还将搭载更加高效环保的动力总成。

而为了更好地与智能时代下的用户进行沟通,体现全新品牌价值“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长安汽车将品牌形象进行了升级,将品牌LOGO及品牌色系进行了设计优化。

而在高端品牌以及长安蔚来的发展方面,朱华荣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2018年4月发布的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中的AB品牌正在推进,长安汽车非常慎重,因为此前有太多的‘先烈’。”针对长安汽车高端品牌规划,朱华荣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针对长安蔚来股权及高管变动,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长安蔚来的股比确实发生了变化,但双方合作在进一步加强,相关内容会很快公布,目前还处于准备期。

“长安要把每一个产品、服务、愿景,以及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和可持续发展路径想明白,只有做好这些,才有可能成功。蔚来汽车是长安汽车是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也是长安很敬佩的一面旗帜。”谭本宏告诉记者。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