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驱动:广汽三菱能否力挽狂澜?

“三驾马车”驱动:广汽三菱能否力挽狂澜?
2020年09月26日 23: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三驾马车”驱动:广汽三菱能否力挽狂澜?

9月26日,广汽三菱亮相2020北京车展,发布了面向2022年的中期规划及品牌口号“驾驭探索之趣”,以品牌、营销、产品“三驾马车”共同驱动,为企业及用户赋能。

“面向2022年,广汽三菱将推进聚焦的中期规划,加大车型推出频率,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一起开展国际化研发,利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进行现地化研发,每年至少推出1款新车型。”广汽三菱总经理一木雅实在现场表示,“通过中期规划的展开,广汽三菱将消费者价值全面落地,并且推进品牌改革和营销创新,成为一个独具风格的汽车品牌。”

此外,车展现场,广汽三菱发布了“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解释道,“驾驭”与三菱“Drive Your Ambition”口号高度切合,体现三菱的技术和底蕴以及前行的信心,“趣”代表消费者发现生活中的乐趣。“整体寓意将为用户创造无限乐趣的汽车生活,并鼓励所有人勇于探索、不断创新。”

随着疫情防控成果日益稳固,积攒已久的购车热情在七八月份集中释放,车市逐渐回暖。同为日系合资车企,与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高增长相比,广汽三菱的表现不如人意。

数据显示,8月广汽三菱销量为5002辆,同比暴跌53.69%,其中欧蓝德8月销量为3746辆,同比大跌45.33%,而劲炫、奕歌销量只有几百辆,销量同比跌幅接近50%。1-8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39681辆,同比下滑53.27%。

究其原因,主力车型产品力落后、产品更新迭代慢,无法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是广汽三菱销量不振的原因。目前广汽三菱在售车型仅有欧蓝德、新劲炫和奕歌三款,尽管欧蓝德保持着对改款车型的更新,但面对已是红海的SUV市场,欧蓝德既要应对RAV4、皓影等挤压生存空间,又要与哈弗H6、长安CS5等自主品牌产品展开竞争。

此外广汽三菱现有车型的外观、内饰、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等相对落后,与高性价比、高附加值、拥有强大技术的其他车型相比,广汽三菱并不占据优势。

除了产品导入缓慢,三菱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还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今年5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对外发布了新中期事业规划,三分全球汽车市场的同时,确立了在市场、技术、车型等方面“引领者-伴随者”分而不散的全新战略。7月27日,三菱发布的中期发展规划(2020-2022)显示,未来,三菱将以东南亚市场为核心重点布局,辐射大洋洲、中东等重点市场,将停止在欧洲市场导入新车型。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由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于广汽三菱而言,无论是发布品牌口号、创新营销、还是产品研发,明确市场定位,洞察消费者需求,提高产品迭代速度,多管齐下为企业赋能,才能力挽狂澜。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三菱欧蓝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