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120Hz柔性直屏!一加8T亮点前瞻:10月15日发布

不止120Hz柔性直屏!一加8T亮点前瞻:10月15日发布
2020年09月26日 17:16 快科技

原标题:不止120Hz柔性直屏!一加8T亮点前瞻:10月15日发布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从氢OS 11发布以来,关于一加新机的呼声就不断攀高。

终于官方于近日放出了关于新机的最新消息,一加8T发布会将于10月15日举行。

随着而来的,还有更多关于一加8T屏幕参数的预热曝光。

一加8T同样拥有一块好屏幕

上半年发布的一加8系列是目前最受欢迎的骁龙865旗舰之一,很大一部分好评原因都是源自于一加8系列有一块真正的好屏幕。

一加8T显然继承了这一优势,从官方发布的预热信息来看。

一加8T手机将采用2.5D柔性直屏,并支持120Hz刷新率与8192级亮度调节,JNCD平均0.3,还支持90Hz/120Hz高帧游戏。

此外权威机构DisplayMate A+认证依旧没有缺席!可见,一加8T的屏幕素质真得很强。

与此同时,刘作虎也在微博发文表示,一加8T可以看做一加8 Pro的FHD版本,它选用了显示效果更好,参数极限更高,色彩表现更舒适的柔性屏幕材料,成本也有所提升。

此外,柔性屏材质做成直屏使得一加8T的屏幕模组比硬屏还要轻上10g左右。这样看来,一加8T还将是一款主打轻薄的机型。

一加为什么总是执着于高素质手机屏幕?

手机屏幕是影响直观体验的重要部分,如果连一块屏幕都做不好,对于用户而言显示是难以接受的。

一加在屏幕上下了很大功夫和本钱,比如为了提供给用户最好的屏幕,一加曾投资一亿人民币研发费就为了定制一个专属一加的、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当然,一些可观因素也成为了一加执着于高素质屏幕的原始动力。

相比于其他老牌厂商,年轻的一加需要一个突破口,走出一条保持差异化的产品路径。

尤其在产业上下游逐渐开始走向成熟,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找“一点”以破之,或许才是行之有效的办法,而这一点,一加显然放在了屏幕之上。

一加8T采用直屏设计,并支持120Hz高刷新率

一加8T即将发布,官方也带来了更多屏幕参数信息,相信很多小伙伴也看到了一加8T将会采用直屏设计,这似乎又开始有点不一样了!

直屏一直拥有不错的实用性,它视野宽阔,操作舒适,且不容易误触,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手机圈,各大厂商基本都很好地保留了各自产品的“印象底色”,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高刷屏,就曾由一加引领。

这也给了高刷屏兴起带来了契机,以致于今天我们提及高刷屏,仍旧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一加手机。

一加7 Pro作为高刷手机的先行者,一加7 Pro曾是最早搭载90Hz高刷屏幕的机型。

一加8T的屏幕刷新率则更上一层楼,采用了更高的120Hz,一秒内可以显示120帧的画面,视觉观感比传统60Hz或者90Hz屏幕更为流畅,用来玩游戏或者浏览网页,开启/切换应用都极为顺滑。

另外,在官宣曝光的关键参数信息中,我们还看到了一加8T将会适配更多90Hz/120Hz高帧游戏,无疑能更彻底地发挥出这块高刷屏的优势。

而对于热爱游戏的小伙伴们而言,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好消息。

8192级别自动亮度调节和JNCD平均0.3

接下来再看看另外几个关键参数——8192级亮度调节和平均值为0.3的JNCD。

前者算是本次一加8T屏幕升级的一大亮点之一,相较于一加8系列的4096级亮度调节,体验会更为细腻、舒适。

比如从一个较明亮的环境来到另一个更暗的环境时,突然的光线变化加剧了手机屏幕的刺眼程度,而8192级亮度调节则可以帮助屏幕亮度进行平滑过度,带来了更柔和的视觉感受。

至于JNCD,这个主要和屏幕的色彩显示有关系,JNCD是一个很好权衡色准度的方法,一般用来反映色彩偏移水平,数值越小说明色彩偏移越小,颜色显示越准,肉眼看到的效果也就越逼真。

一加8T的JNCD均值为0.3,目前行业的普遍标准是JNCD<2,一些顶级安卓旗舰可以达到0.4或者0.5的水准。

一向以色彩表现力绝佳著称的iPhone 11 Pro Max大致也在0.8左右,这样一对比,是不是可以感觉到一加8T屏幕的“超凡脱俗”了呢?

写在最后: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对于一加新机是不是也多了一份期待?

现代人离不开手机,手机离不开屏幕,屏幕好坏对日常体验以及用眼健康都有着直接的影响。

总之,别忘了关注一加8T将于10月15日下午2:00在北京79罐举行的线下发布会,相信还会有更多惊喜!

一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