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快讯:菅义伟表示日本下定决心明年办奥运

参考快讯:菅义伟表示日本下定决心明年办奥运
2020年09月26日 14: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参考快讯:菅义伟表示日本下定决心明年办奥运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法新社消息,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日本“下定决心”在2021年举办遭到推迟的奥运会,不论是否有新冠肺炎疫情。

上周任职的菅义伟在其首次国际演讲中表示:“明年夏天,日本下定决心举办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以证明人类已经战胜了疫情。”(编译/魏晓慧)

【延伸阅读】日媒:东京奥运会咨询公司曾向国际奥委会成员之子支付37万美元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据共同社9月21日报道称,文件显示,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所使用的一家咨询公司曾在东京2013年9月被选为主办国前后向一度很有影响力的国际奥委会成员拉明·迪亚克之子及其公司转账约37万美元。

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这家公司这笔钱的去向,并进一步解释东京申办委员会是否涉及贿选。

报道称,现已不复存在的新加坡布莱克蒂丁斯公司2013年7月和10月共收到东京申办委员会转入该公司银行账户的总计2.3亿日元(合200万美元)。文件显示,在2014年1月之前,这家新加坡公司已将超过15万美元转入帕帕·马萨塔·迪亚克的个人账户。帕帕·马萨塔的父亲拉明·迪亚克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据称在日本申办奥运会时,他对非洲选票很有影响力。这家公司还于2013年11月至12月分四次将21.7万美元转入帕帕·马萨塔的公司账户。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与“嗡嗡喂”新闻网站、《朝日新闻》、共同社等媒体进行的联合审查从美国财政部和法国当局保存的一批可疑金融活动报告中发现了这些转账记录。

报道称,日本前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否认对申办期间布莱克蒂丁斯公司的转账知情。他说:“当时,我对(向这家咨询公司付款后)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

对东京成功申办奥运会涉嫌行贿的怀疑出现在2016年,当时有消息称申办委员会通过新加坡公司向帕帕·马萨塔转账。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输给了里约热内卢,后击败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获得了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编译/魏晓慧)

(2020-09-21 16:30:00)

【延伸阅读】日本专家:酷暑或成东京奥运会另一场“噩梦”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消息,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一名顾问说,即便新冠病毒大流行不会阻止东京奥运会明年如期举行,东京的炎热夏季仍可能会使这届奥运会成为一场“噩梦”。

报道称,尽管日本今年的夏季较为温和,但东京大学环境和城市规划教授横张真说,东京8月份往往伴随着高温和高湿度的危险天气。

报道还称,他在分析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今的数据后发现,在举办奥运会期间,东京的平均气温和降水量是所有主办城市中最高的。

横张真表示,在他对近30年情况进行研究后发现,东京8月份的平均最高温度为30.8摄氏度,最低温度为24.2摄氏度,组织者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天气像现在或是去年那样,那将是一场噩梦。”(编译/李桃)

(2020-09-10 13:59:59)

【延伸阅读】外媒:民调显示只有1/4日本人希望明年举办奥运会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东京20日消息,根据共同社的最新民调,每四个日本人中只有一人希望看到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的东京奥运会能在明年按时举行,大部分日本人支持继续推迟或者取消该届奥运会。

在19日公布的民调中,只有23.9%的受访者说他们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在明年举行。

36.4%的受访者支持进一步推迟举办奥运会,另有33.7%的人则认为这届奥运会应该被取消。

大部分支持推迟或取消者都说,他们认为到明年7月23日奥运会举办时,疫情可能还是无法控制。(编译/王群)

(2020-07-20 10:52:2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