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口罩什么材质最好?研究发现丝绸要胜于棉花和聚酯类

[图]自制口罩什么材质最好?研究发现丝绸要胜于棉花和聚酯类
2020年09月26日 13:13 cnBeta

原标题:[图]自制口罩什么材质最好?研究发现丝绸要胜于棉花和聚酯类 来源:cnBeta.COM

根据辛辛那提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在自制和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方面,丝绸要比棉花、聚酯等合成材料有更多优点。研究人员表示,丝绸提供了很多潜在的好处,例如其中的铜含量可以是天然的抗菌剂,而且由丝绸制成的口罩可能会比合成材料和棉花更舒适。

虽然在过去几个月中口罩的供应不再那么紧张,但是一次性外科手术口罩和 N95 口罩依然紧缺。这两种口罩仍然是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最有效选择。为此,许多人转而使用织物口罩,这些口罩通常是在家里制作的,由现成的棉布或合成织物制成。

最新研究发现,丝绸要比这两种材料更好,不仅佩戴起来更加舒适,防潮屏障更有效,并且能够减少飞沫渗透。研究发现,使用一层以上的蚕丝可以增加人们在说话、打喷嚏、咳嗽或简单呼吸时呼出的飞沫的材料排斥和过滤能力。

当然,丝绸来自于蚕和蚕蛾,它们的饮食中自然含有大量的铜。这种铜随后被传递到丝绸中,使其具有复合的抗菌特性。除此之外,丝绸经久耐用,可以多次清洗,使其成为可重复使用的口罩的合适材料,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口罩的性能与手术口罩相似。与棉花不同的是,棉花会截留水分,而丝绸则是一种较薄的透气材料,可以快速干燥--这对于长期使用会积聚水分的口罩来说是非常理想的。

口罩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