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徐闻港通航 到海南仅需1小时

广东湛江徐闻港通航 到海南仅需1小时
2020年09月26日 13: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湛江徐闻港通航 到海南仅需1小时

中新社广东湛江9月26日电 (蔡敏婕 蔡高扬)经过3年多建设,广东省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客货滚装码头26日开港运营,徐闻与海口两地海上航程缩短一半,海上航程约1小时,琼州海峡水路通道更加便捷通畅。

  9时45分,伴随着一声船笛,徐闻港首班客滚船“紫荆二十二号”驶离泊位,朝海南方向逐浪前行。

  “此前了解到徐闻港开港的消息,我便就预定首班船票,高速直达港口,很方便。”准备到海南自驾游的王先生称,徐闻港码头设备智能化、人性化,从购票到登船都方便。

  据介绍,徐闻港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以“智慧港口”为理念,8个登船口如同机场登机口,候船区到船舶之间均有廊桥连接,旅客登船方式与在机场登机相差无几。

  从大门两边自助售票机购票,到智能设备上自助扫码验票,再到“刷脸”人证对比后进入候船区,走上廊桥登船,整个过程约8分钟就能完成。若旅客提前在网上购票,也可凭身份证及“刷脸”直接登船,耗时更短。

  不仅如此,货车购票、查验登船,全过程都能在智能设备上完成,小车最快20余秒可完成查验,车主还可绑定车牌号,进行“无感支付”。

  徐闻港拥有16个客货滚装泊位和1个危险品车辆专用滚装泊位,可满足7至8艘客滚船同时进行装卸作业。配有港口客运站、长途汽车客运站,设有城市公交、私家车接送点。

  广东省航运集团董事长杨显昌表示,徐闻港的建成投产,打造了一座公路、水路、铁路“三位一体”无缝对接的现代化水陆交通运输综合枢纽,打通了一条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海南相向而行的琼州海峡新通道。(完)

海南湛江广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