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式发布AI平台预测托管服务

谷歌正式发布AI平台预测托管服务
2020年09月26日 10:44 cnBeta

原标题:谷歌正式发布AI平台预测托管服务 来源:cnBeta.COM

谷歌今日正式发布了人工智能平台预测(AI Platform Prediction)服务,以便开发者在云端筹备、构建、运行和分享机器学习模型。其基于该公司的容器引擎(Kubernetes Engine)后端,旨在实现高可靠性、灵活性、以及低延时开销的架构。IDC 预测,到 2022 念安的时候,全球认知与人工智能系统领域的开支将达到 776 亿美元,较去年的 240 亿美元翻几番。

(来自:GoogleCloud)(来自:GoogleCloud)

Gartner 也给出了同样的观点,面向全球数千家企业高端的新调查发现,AI 实施已于过去四年增长了 270%,仅过去一年就增长了 37% 。

随着 AI Platform Prediction 的正式发布,谷歌在其产品组合中添加了又一项 AI 托管服务,有望在该领域维持较亚马逊、微软、IBM 等竞争对手更大的领先优势。

从表面上来看,谷歌 AI 平台预测服务借助了 XGBoost 和 Scikit 等框架,可让模型的训练和部署变得更加轻松,这点要归功于自动选择的兼容云硬件引擎(比如 AI 加速器芯片)。

在受支持的虚拟机上,该平台还可显示 GPU、CPU、RAM、网络使用率之类的性能数据,以及随时间推移的模型副本指标。

安全方面,AI Platform Prediction 附带了允许用户定义的参数和模型部署工具,其被限定只能访问在定义的网络范围内的资源和服务。

此外该平台提供了有关模型预测的信息和可视化工具,有助于阐明相关预测。并可根据发送到模型的请求的真实标签,以不断评估实时模型,从而提供了通过重新培训来提高性能的机会。

据悉,AI Platform Prediction 的所有功能都可在完全托管、无集群的环境中使用,并具有专门的企业支持。若客户发送的流量过多,谷歌还提供了运算资源的配额管理,以防止模型过载。

有趣的是,谷歌旗下的 Waze 也正在使用这项服务来为自家 Carpool 顺风车服务提供助力。Waze 高级数据科学家 Philippe Adjiman 表示,其能够在短短几周时间内在生产环境中完成一个模型的部署。

AI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