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携手阿里巴巴助“湘品出海”

湖南携手阿里巴巴助“湘品出海”
2020年09月26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携手阿里巴巴助“湘品出海”

湖南携手阿里巴巴助“湘品出海”
    签约仪式现场。 鲁毅 摄

  中新网长沙9月25日电 (记者 鲁毅)25日,湖南文印行业代表企业新印科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签署SKA(高级重点商家)合作协议,并同时启动双方合力打造的“寻梦基地”,以帮助湖南文印产业及中西部跨境电商创业者“数字出海”。

  “这次签约,是湖南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推进湘企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品牌出海计划的落地成果之一。”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说,“希望新印科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强强联合,抱团出海。”

  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势头正盛。国际贸易碎片化、个性化、定制化的趋势明显,过去的大单贸易逐渐演变成现在的跨境电商小包。尤其是新冠疫情影响下,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实现逆市上扬,成为外贸新的增长点。

  今年6月,湖南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春雷计划”,培育湘企数字化营销拓展海内外市场。此次文印行业再次携手阿里巴巴国际站,将文印产品、技术、资源与服务输送至海外市场。目前,新印科技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开设的“新印启点设备店”“新印启点包印店”正火热销售着各种品牌的复印机、耗材、包装印刷产品和商务印刷品。

  湖南文印产业发达,地处湘中偏西的新化县是中国“文印之乡”,有超过20万人从事该产业,在中国各地形成了从办公设备、办公耗材的生产销售维修到打字复印、图文制作、快印的完整产业链,占据中国文印70%以上的市场份额,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成长于“文印之乡”的新印科技,其产品已销往数十个国家,并在非洲加纳建设了复印机再制造工厂和数码印刷工厂。该企业董事长罗国雄认为,携手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力促湖南文印产业国际业务的发展。

  徐湘平表示,湖南还将推进“万企融网闯国际”行动,帮助更多行业、更多企业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加快“湘品出海”。(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