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NASA仍无法找到国际空间站漏气的源头?

为何NASA仍无法找到国际空间站漏气的源头?
2020年09月26日 08:39 cnBeta

原标题:为何NASA仍无法找到国际空间站漏气的源头? 来源:cnBeta.COM

美国宇航局(NASA)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仍然没有弄清楚国际空间站漏气的源头。漏气有可能存在于其中一个模块中,而航天机构正在监测国际空间站其他部分的泄漏。NASA表示目前漏气情况不严重,不会对宇航员构成危险。

8月份国际空间站就发生了漏气,而现在NASA仍在努力寻找空间站的哪个部分正在漏气。这不是一个大的泄漏,所以它不是一个紧急情况。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NASA似乎已经缩小了泄漏的可能位置。由于泄漏不是在隔离期间发现的,在隔离期间,宇航员被限制在某些区域,以便其他区域可以被监控,所以很可能泄漏是在宇航员避难的区域之一。至少理论上是这样的。

8月,宇航员们在俄罗斯一侧的飞船上度过了一个周末,他们被密封在Zvezda服务舱中,而空间站的其他地方则被监测到有超过平均水平的空气泄漏。那么,他们所呆的舱室有可能确实是存在漏气的舱室,不过NASA仍然不能确定。

现在的问题是,空间站还得是一个正常运转的实验室。关掉东西,隔离机组人员,找到泄漏点,是必须提前计划好的事情,因为各种实验一直在进行,必须做好准备工作。不幸的是,叫宇航员们在飞船的一个区域里躲上几天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更为复杂的是,可能出现泄漏的俄罗斯模块包括飞船那一侧的生命支持系统,以及进行补给任务和宇航员转移的对接口。现在,NASA正在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工作人员合作,计划一个合适的时间来测试是否有泄漏。不过在任何情况下,NASA都坚决认为,泄漏不会对乘员构成威胁。

国际空间站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