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实测:只需几分钟就可升至Win10 2020十月更新

外媒实测:只需几分钟就可升至Win10 2020十月更新
2020年09月26日 07:44 快科技

原标题:外媒实测:只需几分钟就可升至Win10 2020十月更新

上周,微软确定了2020年最重要的Windows 10更新,其版本号锁定19042.508,虽然该更新并没有太多新功能加入,但是修复大量Bug,并显著改善用户体验,也是格外让人期待。

相较于普通用户来说,现在微软已经针对一些特殊渠道合作伙伴开放了Windows 10 October 2020的功能更新,而有外媒记者已经对此次升级进行了体验。

Windows 10 20H2的更新幅度并不大,微软会通过Windows Update下载“enablement package”(启用包)进行分发。当你下载这个大约80MB的启用包之后,系统的版本号就会从Build 19041升级至Build 19042。

外媒在Windows 10 May 2020(20H1/Version 2004)功能更新上进行了升级,整个升级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当然,在使用机械硬盘的老硬件设备上可能要花费5-10分钟。

报道中还提到,在150mbps的网络连接上,启用包的下载时间不到一分钟,再花1-2分钟就完成了安装。这个使能包的重量只有80MB,因为它实际上并没有下载任何对象,因为所有的功能都已经内置于 Windows 10 Version 2004中。

此外,Windows 10 20H2也是以.cab档案格式分发的,它是一个单一的文件,基本上存储了Windows更新的压缩文件。检查这个.cab的独立下载包,可以证实这个更新有多小。x64 .cab文件的大小仅为84.8 MB,x86变体仅为79.60 MB。

整体上来说,外媒记者对微软这次升级上调整还是相当顺畅的。

微软Windows 10Win1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