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我国已有1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研究;A股公司密集发布减持计划

南财早新闻丨我国已有1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研究;A股公司密集发布减持计划
2020年09月26日 07: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我国已有1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研究;A股公司密集发布减持计划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科技部消息,目前已有1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4个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

国家卫健委表示,按照现在的估算,到今年年底,预计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到明年,年产能可以达到10亿剂以上

2、最高人民法院25日首次发布《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活动。

宏观经济

1、今年,我国秋粮面积预计超过12.8亿亩,比上年增加800万亩,秋粮丰收已成定局。

2、外管局:2020年6月末,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债券和股票规模为7375亿美元,较2015年末增长2.2倍。

3、国开行:“十四五”期间,将累计投放1000亿元养老服务专项贷款,培育300家养老龙头企业,整体支持300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应对人口老龄化。

4、今年前8个月,物流需求继续回升,工业品物流增速由负转正,与消费、民生相关新动能活力进一步增强,物流运行持续稳定恢复。1-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74.6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比1-7月提高0.7个百分点。

投资要闻

1、证监会:我们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利用该平台存在披露误导性信息行为,如利用新冠肺炎防控蹭热点,违法违规披露信息。证监会已对4家公司立案调查,对12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证监会在评估总结互动平台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平台管理。

2、证监会:对于国联证券收购国金证券交易信息泄露一事,证监会已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自查,要求公司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的名单,已启动核查程序。

3、证监会:再融资分类审核的快速通道设立了禁入条件,公司存在最近三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等情形不能进入快速审核通道。

4、证监会核准中金公司、欣贺股份IPO批文。中金公司登陆A股后,“A+H”股的上市券商将再添一员。

5、证监会等3部门:降低准入门槛,便利投资运作,将QFII、RQFII资格和制度规则合二为一,放宽准入条件;稳步有序扩大投资范围,新增允许QFII、RQFII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允许参与债券回购、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等。

6、农业农村部:具有百草枯母药生产许可和仅供境外使用农药登记的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才能生产百草枯产品;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生产的百草枯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

7、上交所:对于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蹭热点”行为,特别是滥用自愿信息披露实施信息型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行为,上交所将继续从严监管,露头就打。

8、深交所:对复牌后的“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9、近期,A股公司密集发布减持计划,涉及清仓式减持案例明显增多。9月以来,共有225家上市公司的386位重要股东计划减持。有的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接连减持,部分涉及清仓式减持。

10、随着各国汽车减排新规不断加码,今年以来,铑价一路飞涨,累计年涨幅已超130%,统计显示,该涨幅约是金价的8倍多、钯金价的11倍多。而退回到4年前的2016年9月19日,铑价仅有173元/克,该金属4年翻了足足20倍。

国际动态

1、当地时间24日,美国政府宣布留学生及外国记者签证新规修改意见,建议对持上述签证人员在美逗留时间设置固定期限。

2、美股周五收高,科技股领涨。本周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累计下跌1.7%,标普500指数下跌0.6%,连续第四周下跌。纳指上涨1.1%,为四周以来首次上涨。市场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形势与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前景。

3、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月25日17:33,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702096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03481例。 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3864例,新增死亡病例923例。

证监会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