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枪杀黑人女子却未被起诉 泰勒案判决再掀全美抗议潮

警察枪杀黑人女子却未被起诉 泰勒案判决再掀全美抗议潮
2020年09月26日 15: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警察枪杀黑人女子却未被起诉 泰勒案判决再掀全美抗议潮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英媒称,由于检方宣布没有警察因非洲裔美国人布伦娜·泰勒3月命丧枪口而被起诉,悲愤情绪席卷了民众。24日,示威者们再次走上路易斯维尔和其他美国城市的街头,举行抗议。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25日报道,在23日晚上的和平抗议演变为暴力骚乱并导致两名警察受伤、127人被捕之后,24日,这座肯塔基州城市的态势仍然十分紧张。配备防暴装置的警察封锁了道路,在街头一边高喊泰勒名字一边行进的示威者们则发誓要继续推进。24日下午,路易斯维尔市市长宣布延长宵禁至周末。

就在前一天,一个大陪审团拒绝以杀人罪名起诉三名警官,后者在3月的一次毒品调查行动中闯入泰勒的家,并导致泰勒死于枪击。

报道称,24日,在纽约、费城、圣路易斯、巴尔的摩和美国各地的其他城市,也有数以百计的民众进行了连续第二晚的示威活动,但基本上是和平的。示威者高喊“说她的名字!布伦娜·泰勒!”并高举要求伸张正义的标语。

据报道,今年3月,三名白人警官在进行一项与泰勒没有直接关联的毒品调查时,闯入了这名26岁黑人医院员工的公寓,并在一连串的射击中杀死了她。针对这一事件,大陪审团决定以相对较轻的罪名起诉其中一名警官。布雷特·汉基森警官被控肆意危害罪,但他的这一控罪不是因为杀死了泰勒,而是因为他在公寓门外时就大肆射击,导致有子弹打进邻居家里,令这些人的生命蒙受风险。

24日,民众的怒火在全国范围内继续蔓延,很多人认为泰勒没有得到公正对待。

肯塔基州总检察长丹尼尔·卡梅隆受到大量抨击,示威者要求公布哪些证据被呈交给了大陪审团。卡梅隆说,第三方证人和警方声明均表示,警察在闯入泰勒公寓前已经亮明了身份。当时泰勒正在床上睡觉。

报道称,泰勒的男朋友肯尼思·沃克当时也在屋内,他说自己没有听到警方警告,以为是入侵者破门而入。他有一把枪,于是开了一枪,打中了其中一名警察。

于是三名警察都开枪射击。沃克没有被打中,泰勒却至少身中五枪,并因此身亡。

警官汉基森于23日被捕,另外两名警官则未被起诉。

民权律师本·克伦普24日说:“他们被控肆意危害罪是因为子弹射入了白人邻居的公寓,却不是因为子弹射入了泰勒的身体。”

报道指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和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均发推特表达悲伤和愤怒,并呼吁为泰勒之死寻求公正。

示威者举着布伦娜·泰勒的照片从美国司法部向白宫行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

示威者举着布伦娜·泰勒的照片从美国司法部向白宫行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

抗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