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呼吁俄美互不“信息干政”

俄媒:普京呼吁俄美互不“信息干政”
2020年09月26日 11: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普京呼吁俄美互不“信息干政”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卫星社莫斯科9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美国批准旨在重启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合作的综合计划。

普京在声明中称:“当今时代的主要战略挑战之一是数字领域发生大规模对抗的风险。防止这种冲突的特殊责任落在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关键参与者身上。”

报道称,俄总统认为,首先,俄罗斯和美国需要就确保高水平国际信息安全的关键问题恢复部门间全面定期对话。

其次,俄罗斯和美国必须在减少核危险和计算机意外事故问题上保持两国主管部门间沟通渠道畅通无阻并有效运行。

第三,有必要共同制定并缔结关于防止信息空间发生意外事故的政府间双边协定。

第四,俄罗斯和美国需要互相承诺,不使用包括信息技术在内的手段干涉对方内政,包括选举。

报道称,普京相信:“这些措施旨在提高两国间信任水平,确保两国人民的安全与繁荣。它们将为构建信息空间的全球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普京最后说:“我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提议,缔结一项全球协议,各国作出政治承诺,不首先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打击对方。”

资料图片:普京9月22日通过视频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表讲话。(卫星社)

资料图片:普京9月22日通过视频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表讲话。(卫星社)

【延伸阅读】外媒:普京被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卫星网莫斯科9月24日消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4日就俄罗斯总统普京被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发表评论。他指出,总统获得提名当然好,但如果失败的话,肯定不会被视为一个问题。

报道称,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作家谢尔盖·科姆科夫说,他已向诺贝尔委员会发出提议,提名普京获得2021年和平奖。(编译/闪峥)

(2020-09-24 19:48:04)

【延伸阅读】法媒:卢卡申科将访俄寻求普京支持 讨论两国“一体化”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莫斯科9月11日报道,克里姆林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4日将会见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克里姆林宫确认将两国的“一体化”议题列入讨论日程。

报道称,这将是自8月白俄罗斯因总统选举而爆发抗议以来卢卡申科首次访俄。华盛顿11日确认准备“数日后”对白俄罗斯一些重要个人实施制裁,并认为莫斯科支持白总统冒着极大的风险。

克里姆林宫的公报指出,普京与卢卡申科的会晤将探讨两国的“一体化进程前景”。虽然普京的发言人确认双方不会签署任何文件,但克里姆林宫公报指出,双方还会讨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盟友关系的未来发展”。

卢卡申科日前表示,他在与普京的会谈中计划“谈及两国之间所有非常敏感的问题”。

报道指出,已执政26年的卢卡申科誓言不会向反对派交出权力。自国内爆发抗议以来,随着西方的压力加大,他开始寻求普京的支持,两人定期通电话。

俄罗斯政治学者康斯坦丁·卡拉乔夫认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会加强“政治、经济和军事”关系。

(2020-09-13 14:07:53)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普京称其女儿在测试新冠疫苗后目前感觉良好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据卫星社8月2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其女儿在测试新冠病毒疫苗后目前感觉良好。普京称其女儿未就疫苗试验征询过他的意见,是她自己做出的决定,自愿参加试验。

据报道,普京表示,9月将有第二款新冠病毒疫苗在俄问世,俄罗斯新冠疫苗注册程序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尚需进一步试验。

此前美国以怀疑俄五家科研机构“从事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为名,将包括研制新冠病毒疫苗的机构——俄国防部第48中央科研所列入制裁名单。后者与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联合研制新冠病毒疫苗。

对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回应称,美国针对俄罗斯一系列科研机构研制化学武器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俄罗斯希望获得美方的解释。

(2020-08-27 22:02:0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