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行云以多云异构新一代私有云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易捷行云以多云异构新一代私有云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6日 11: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易捷行云以多云异构新一代私有云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随着“新基建”建设的提速和信创的发展,作为算力中枢和数字底座的云计算也迎来新的增长空间。易捷行云EasyStack亮相全联接大会,并进行了《新基建下支持多云异构的新一代私有云》的主题演讲,以多云异构的新一代私有云发力信创。

       在国家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数字化、云化、智能化已经成为行业企业正常运转的标配,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逐步从传统信息系统向私有云环境迁移。为了满足企业客户在复杂数据环境下的多样化计算需求,易捷行云基于新一代私有云ECS打造多云异构云平台,为用户业务应用提供ARM、x86等异构计算能力,并对底层异构资源技术差异性进行有效屏蔽,充分满足了企业用户“多样化计算、多云形态”诉求。   

       易捷行云从2019年6月启动ARM支持工作,与鲲鹏、飞腾等企业共同展开技术攻关和兼容适配,并顺利在ARM架构之上完成云平台适配及产品化,做到同一套软件栈同时支持ARM和x86架构,并成功应用到政府、金融、央企、能源等多个国计民生重点行业。

易捷行云支持ARM与x86的新一代私有云易捷行云支持ARM与x86的新一代私有云

       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EasyStack ECS基于安全、稳定、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分布式云操作系统,通过一体化、场景化的设计理念将平台与服务相分离,实现了全平台的可进化能力和轻运维能力,帮助企业用户从最基础单元的3节点云就绪超融合到无上限的超大规模云平台实现了统一架构,在基于开源生态技术栈的同时,保持高度产品化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异构多云的私有云平台。

      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IaaS层设计分为服务器和操作系统、安全云、云上生态三个层次。

      第一层:基于ARM架构或者标准x86架构构建资源池;

      第二层:基于不同资源池类型构建相同的云平台能力,基于微服务架构可进化的安全云,整个云平台可持续进化、全组件平滑升级,支撑创新型应用,底层基于同一基础设施资源池,持续扩展;

      第三层:丰富的合作生态体系,满足政府信创领域安全软件需求。易捷行云拥有100+国产化商业软硬件合作伙伴,可实现数据库、数据保护、安全、办公和应用软件的全面国产化。

      目前,易捷行云已经为1000+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提供云平台和服务,客户涵盖政务云、应急云、金融云、交通云、能源云、工业云、医疗云等领域,部署规模数万节点。在异构多云方面,为各种关键应用构筑起坚如磐石的云底座。比如,某证券依托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基于鲲鹏处理器搭建信创云,是证券行业首个x86云和ARM云并存方案落地实践,支撑业务适配完美过渡。

      云计算是新基建的中枢,易捷行云以新一代私有云构建中国特色的新基建、发力信创产业,致力于为供给侧国计民生重点行业的数据中心提供云服务,带动应用层面的产品形态、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创新,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并将进一步拉动云服务承载的数字经济,为我国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提供助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