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AMD为Linux内核贡献27.5万行代码 确认Van Gogh APU支持DDR5和VCN3

[图]AMD为Linux内核贡献27.5万行代码 确认Van Gogh APU支持DDR5和VCN3
2020年09月26日 11:29 cnBeta

原标题:[图]AMD为Linux内核贡献27.5万行代码 确认Van Gogh APU支持DDR5和VCN3 来源:cnBeta.COM

在本周五发布的补丁更新中,AMD 为下一代 Van Gogh APU 向 Linux 贡献了 27.5 万行代码。本周早些时候,针对 AMD Dimgrey Cavefish 和 Van Gogh 的 Mesa 补丁发布之后,今天 AMDGPU 内核驱动已经为 Van Gogh 进行内核级别的改进。

Van Gogh 启用确实包含在这 27.5 万行代码中,不过绝大部分都是自动生成的 GPU 寄存器头文件。该代码中还包含 45 个补丁,并且可能会在整合到 Linux Kernel 5.10 内核版本中,不过也不排除会在 5.11 版本中发布,毕竟 Van Gogh APU 会在 2021 年才出现。

Van Gogh 一直被认为是下一代移动 APU,采用 Zen 2 CPU 核心和 RDNA 2 图形,这些补丁确实证实 Van Gogh 属于 Navi 家族。令人兴奋的是,这些补丁确实确认了 Van Gogh 使用 DDR5/LPDDR5 系统内存。补丁还确认了 Van Gogh 拥有 VCN 3.0 Video Core Next 功能,这是 Navi 2 的新功能。VCN3 搭配梵高应该也意味着这款下一代 APU 确实可以处理 AV1 解码。初期的 Van Gogh 图形只用一个 0x163F PCI ID 来表示。从快速补丁的亮点来看,大概就是这样了。

补丁APU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