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大成都房,这些地产项目卖得最好

8月大成都房,这些地产项目卖得最好
2020年09月26日 11: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8月大成都房,这些地产项目卖得最好

又是在金秋时节,成都再次迎来房产政策的加码。在发布《文轩指数·2020/8月成都最具活力房产项目top30》榜单之前,我们先回顾下这个月出台的新政。

9月14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第四条关于完善住房调控政策中,再一次明确成都市购房要求和标准:

1、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强购房资格审核,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

2、提高公证摇号中棚改、无房居民家庭优先的比例,棚改优先最低比例由10%提高到20%,无房居民家庭优先最低比例由棚改优先后剩余房源的50%提高到60%。

3、加强热点楼盘销售方案审核,合理确定房源和认购人数比例,优先保障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

4、发挥税收调节作用,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针对成都出台的购房新政,文轩智库专家、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政策的出台符合预期,也说明成都在积极管控购房秩序和房价,更说明此前参加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的热点城市的动向,即后续都会有各类管控的政策内容。

从此次政策来看,最大的一句内容是税费的调整。政策明确,发挥税收调节作用,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增值税政策是今年各地调控的政策新动态。统计来看,目前全国至少深圳、无锡、沈阳和成都已经调整了增值税的政策,即从过去的“满2”调整为“满5”。类似政策预计是后续各地容易采纳和模仿的政策。这也是后续购房者所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此类政策对于成都市场是有积极作用的,有助于防范“快进快出”的炒房行为,使得住房认购行为更加理性。

此次成都的政策,更多的内容是体现为对市场秩序的规范,包括规范信贷发放、规范购房资格审查、规范销售方案、规范信息发布等。这其实也说明,成都过去的政策其实是比较丰富了,当前不在于要出台新的政策,而在于要让过去的政策发挥效应,防范各类钻政策漏洞的做法。从政策可以看出,后续对于房企、中介、代理机构、自媒体等会进行管控,防范炒作房源的做法,以进一步促进市场的稳定。

文轩智库专家、诸葛找房分析师陈霄分析,随着热点城市先后调控升级,成都作为四川省的省会城市,成都于9月14日发布了调控新政,预计将会对接下来的市场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

至于政策的出台对后续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影响有多大,我们只能等待时间去印证。在新政出台前的8月,成都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如何,哪些项目活力指数够高,请重点关注以下榜单。

文轩财经联合中成房业,录入2020年8月大成都范围内有销售记录的591个项目,覆盖大成都范围内所有项目开发企业,对其进行测评分析,推出《文轩指数·2020/8月成都最具活力房产项目top30》以及分榜单《8月卖得最好的项目TOP10》。

环比7月:

从整体数据来看,8月有销售记录的项目相较7月的598个,减少7个。但从市场整体销售套数和面积来看,相较8月明显增多,8月总备案销售套数为20180套,备案销售面积约2484063.99㎡,而备案成交均价相较于8月也同比上扬,7月大成都范围内备案销售均价与13597元/㎡,而8月的备案销售均价为14383元/㎡。

榜单一

成都首个人才公寓人居锦城峰荟项目位居《文轩指数·2020/8月成都最具活力房产项目top30》榜单榜首,该项目从推出到销售颇受市场关注,也给了多数购房者一次较低价购房的机会。

融创文旅城在继7月入榜后,8月再入榜单,它的入榜原因除了销售数据遥遥领先外,更与其冰雪城正式开业投入使用有着重要关系,网络指数及市场指数一直保持较高市场热度。除外,当代璞誉、保利时代等项目都是近几个月内主城区供应量较大的项目项目,备受购房者关注。

从《文轩指数·2020/8月成都最具活力房产项目top30》榜单来看,上榜房企以品牌房企以及部分地方房企为主,其中万科、保利、恒大、中海占据多数份额。万科上榜项目分别为万科锦园、万科碧桂园公园大道以及万科润园,保利上榜项目为保利时代和保利和光屿湖,其中保利时代为今年上市的新盘。恒大上榜项目为恒大滨江左岸及恒大林溪郡。

从分布城区来看,上榜项目多集中于天府新区以及青白江区,分别有8个和5个项目上榜。天府新区在2019年12月的限购区域调增后成为最大的利好区域,楼市热度居高不下。

榜单二

从2020年8月卖的最好项目TOP10榜单来看,项目多集中于远郊板块,在主城区土地供应逐渐减少的情况下,项目去化逐渐外溢至郊区板块。虽然如此,天府新区上榜项目仍然占据着两个席位,是成都备受关注的重点区域。成都首个人才公寓人居锦城峰荟项目位居8月份销售榜首W

特别鸣谢:文轩财经数据合作伙伴中成房业及诸葛找房提供的数据及分析支持

文轩财经旗下文轩指数下半年将持续推出《最具活力房产项目TOP30》及《月度卖得最好项目TOP10》榜单,敬请关注。

文轩指数:8月最具活力房产项目TOP30&销量排行TOP10评测说明:

一、评测维度:1.项目基础测评:开发商、销售情况、服务、产品设计、配套、区位;该模块分值占比50%2.网络活力:网络收录、移动端收录;该模块分值占比30%3.智库评价:文轩智库专家针对每一项目的打分;占比20%

二、采样样本:1.房产项目:2019年大成都范围内有销售记录的747个楼盘。2.Pc站点信息3千万条±2000;移动端(微博、微信)1百万条±1500。3.文轩智库:产品、营销、品牌,不少于6人。4.样本采集起止时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1日

三、榜单所有计算数据均进行加权处理。2019年度活力榜单通过基础测评,衍生出销售、关注、价差、网络活力四项分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