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非洲巨颊囊鼠因为发现了39枚地雷而获得勇敢勋章

一只非洲巨颊囊鼠因为发现了39枚地雷而获得勇敢勋章
2020年09月26日 11:02 cnBeta

原标题:一只非洲巨颊囊鼠因为发现了39枚地雷而获得勇敢勋章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CNET报道,非洲巨颊囊鼠Magawa因探测危险地雷的工作而获得了动物界乔治十字勋章的荣誉头衔。Magawa于2014年出生于坦桑尼亚,从2岁起就在柬埔寨从事探测地雷的工作,非常成功。据Apopo介绍,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发现了39枚地雷和28件未爆弹药。Apopo是一家总部比利时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它训练老鼠从事探测地雷和结核病等人道主义工作。

Magawa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录使他成为Apopo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工作鼠或“英雄鼠”。这也使它成为英国动物慈善机构PDSA 77年历史上第一个获得PDSA金奖的老鼠。其他获得该奖项的动物还包括狗、马、一只鸽子和一只猫,它们都表现出了英勇的一面,通常是在保护它们的人类同伴。

“Apopo的HeroRats利用它们惊人的嗅觉和出色的记忆力,大大加快了地雷探测的速度,”Apop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 Cox解释道。“我们使用点击器训练来教像Magawa这样的老鼠在地雷上方的地面上抓挠。” 这种方法教这些在坦桑尼亚接受训练的老鼠区分废旧金属和炸药,只要它们正确找到正确的目标气味,就会给予奖励。

Apopo的成立是为了应对研究显示,探测地雷是全球地雷问题中最昂贵、最繁琐的部分。

“老鼠的速度很快,”Cox说。“它们可以在半小时内筛查200平方米的区域,这是人工排雷员需要4天才能完成的工作。” 他说,到目前为止,Apopo还没有发生过任何老鼠的事故,因为它们太轻了,不会触发地雷。

据Apopo称,从安哥拉到柬埔寨的59个国家的人民生活在对地雷和其他过去冲突遗留物的恐惧之中,这些地雷和遗留物威胁着他们的人身安全,使重要的农田无法安全进入,并切断了贸易和其他路线。

据柬埔寨估计,1975年至1998年期间,仅在该国就埋设了400万至600万枚地雷。这些地雷造成了64000多人的伤亡。

非洲巨颊囊鼠常见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可以长到3英尺长,包括尾巴的长度。 与家鼠不同的是,它们有像仓鼠一样的颊囊。Apopo的HeroRats通常在7到8岁之间退休。

Magawa周五通过现场视频链接柬埔寨和PDSA代表英国收到了他的迷你奖牌。在视频中,可以看到Magawa看起来格外可爱(脖子上的蓝色丝带上戴着他的新英雄奖章)。还可以看到它在野外工作,和驯养员 So Malen一起。“我很自豪,因为Magawa是我的好伙伴。” Malen说。

非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