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E-2020-1472:微软警告黑客正在利用严重的Windows安全漏洞

CVE-2020-1472:微软警告黑客正在利用严重的Windows安全漏洞
2020年09月26日 10:14 cnBeta

原标题:CVE-2020-1472:微软警告黑客正在利用严重的Windows安全漏洞 来源:cnBeta.COM

早些时候,美国土安全部旗下的网络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发布了有关 Windows Server 操作系统的罕见漏洞警告,因为攻击者可借此来完全控制网络上的每台计算机。此前 CISA 仅假设有黑客正在利用该漏洞,并建议系统管理员尽快部署微软八月发布的补丁更新。然而周四的时候,微软证实其已观察到新的 Windows 漏洞攻击。

(来自:Microsoft)(来自:Microsoft)

作为近期曝光的最严重的 Windows 漏洞之一,按去哪研究人员证实其拿到了 10.0 的严重性评分,促使 CISA 建议所有政府机构、企业和个人立即部署微软几周前发布的修补程序。

由于 Netlogon 远程协议漏洞太过严重,软件巨头还计划在明年初发布第二次更新,以进一步缓解这方面的隐患。

Zerologon 的危险性在于,其允许不怀好意者接管网络上的任何计算机,而无需事先窃取任何登陆凭证。攻击涉及伪造 Netlogon 的身份验证令牌,然后为所有功能敞开大门。

密码验证方案中的缺陷,使得这一切成为了可能。在被授予了度网络的访问权限之后,攻击者或借助其它恶意软件来感染计算机,并从受害设备上提取数据。

微软在本周四发布了有关此事的最新消息,称其正在积极追踪利用 CVE-2020-1472 Netlogon EoP 漏洞(简称 Zerologon)的活动,并表示已观察到有攻击者在具体实施中掺入了其它漏洞攻击。

KrebsOnSecurity 指出,该漏洞影响大多数受支持的 Windows Server 版本(从 2008 到 2019)。遗憾的是,尽管已经收到了 CISA 的警告,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对其网络进行修补。

大多数 Windows 用户甚至对补丁不加理会,因而在管理员对网络进行修补之前,各企业单位和政府机构都将成为 Zerologon 攻击的潜在目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