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月球表面辐射测量揭示了未来宇航员执行长期任务的风险

首次月球表面辐射测量揭示了未来宇航员执行长期任务的风险
2020年09月26日 09:39 cnBeta

原标题:首次月球表面辐射测量揭示了未来宇航员执行长期任务的风险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搭载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登陆月球的一个德国小型仪器首次测量了月球表面存在的太空辐射。这些发现来自德国航空太空中心,该中心报告说,如果没有足够的保护,人体在任何长时间内都难以应对这种表面辐射。根据测量结果,与在地面上相比,月球表面的宇宙辐射要大200倍左右。

嫦娥四号探测器于2019年1月抵达月球表面,搭载了来自德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 (LND)等。在抵达后的几个月里,LND对月球表面发现的空间辐射进行了测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数据,这些数据对未来的月球任务--特别是那些需要在天体上长时间停留的任务--至关重要。

当然,空间辐射对人体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风险,因为人体没有能力处理暴露于这种水平的辐射。这对计划将宇航员送往月球进行长期探索任务的空间机构和私营公司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因为这种任务可能会使他们面临更大的患癌症和其他与辐射照射有关的疾病的风险。

为了给测量结果提供一个参考框架,德国航空太空中心医学研究所的Thomas Berger博士说:

未来月球任务的关键是,月球没有大气层和磁场,这意味着月球会受到大量的空间辐射。有了这些数据,空间机构将能够利用计算机模型来确定任何特定任务概念可能受到的辐射,帮助专家开发合适的防护设备,以保障宇航员的健康。

月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