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寻求市场突围:哈弗大狗11.99-14.29万元正式上市

长城汽车寻求市场突围:哈弗大狗11.99-14.29万元正式上市
2020年09月26日 08: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长城汽车寻求市场突围:哈弗大狗11.99-14.29万元正式上市

在经过长达近4个月的预热后,9月25日,长城旗下全新SUV品类哈弗大狗正式迎来上市,此次共推出1.5T四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1.99万、12.99万、13.59万、14.29万。

而广受网友期待的2.0T四驱版,预计于9月26日北京车展媒体日亮相,并在年底前上市。

据了解,哈弗大狗是长城汽车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新车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90mm和1780mm,轴距为2738mm,界于都市SUV和越野SUV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哈弗大狗诞生于长城汽车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长城柠檬,这个平台耗资200亿元打造,灵活度、性能、安全性和轻量化水平都有所升级。

在动力总成方面,哈弗大狗搭载全新一代1.5GDIT EVO发动机,搭配第二代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牛·米,虽然是承载式车身,但是配有两把差速锁,并且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

在智能化方面,哈弗大狗搭载V3智能平台,整车软件可通过FOTA进行迭代升级。而在驾驶辅助方面,哈弗大狗拥有交叉路口辅助、智慧躲闪、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透明底盘等功能,还拥有L2级别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尽管在品牌年轻化和品牌向上的道路上,哈弗H、F系产品,都不断的推出面对年轻用户的多种营销举措,但作为长城汽车旗下全新的SUV品类,哈弗大狗为拉近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从诞生之初就颠覆了长城汽车传统的营销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布会上,原长城汽车副总裁孟祥军首次以“轮值总裁”身份公开亮相,这也意味着,在经过了包括人事调整、组织架构调整在内的一系列举措后,长城汽车希望以全新的面貌跟上时代,拥抱新用户。

“哈弗大狗的诞生,就是以年轻用户需求为导向。” 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表示:“网红归根结底就是共创,是所有粉丝的热爱汇聚在一起的产物。”

除了哈弗大狗,长城汽车也对旗下产品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包括“坦克300”、“欧拉猫”、“长城炮”,对于重磅的技术品牌,长城汽车也采取了“长城柠檬”、“坦克WEY”、“咖啡智能”等“出圈“的命名方式。这也是长城汽车确立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后,以用户的视角定义产品,让技术生活化和品牌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长城汽车寻求市场突围的关键一环。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1-8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56.3万辆,同比下滑9.81%。考虑到一季度疫情的影响,尽管长城汽车将年销目标由112万辆下调至102万辆,但从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长城汽车的年销目标完成率仅有55%,距目标还差45.7万辆。

更为关键的是,在国产SUV细分市场中,竞争日益激烈,长城汽车与长安、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SUV车型在销量的差距正在缩小;同时,合资品牌价格下探,正在逐步蚕食长城汽车所在的自主SUV市场份额。

9月即将过去,想要在2020年仅剩的三个月内完成销量目标,新产品的市场表现也将成为关键。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长城汽车已经推出了多款重磅新车型,包括上半年上市的2021款VV6,8月30日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以及9月16日上市的2021款哈弗F7/F7x。

当然,长城汽车能否通过新产品的密集推出顺利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也将在三个月后见分晓。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