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概念美好愿景 三星透明屏幕机型专利曝光

创新概念美好愿景 三星透明屏幕机型专利曝光
2020年09月26日 05:0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PChome

  近期,外媒披露了三星的一项专利文件。文件显示,三星的一款轻薄的直板工程机可在屏幕完全运行时保证屏幕透明。从相关团队放出的3D模拟渲染图来看,其显示效果有如ONE UI浮现在液态屏幕上一半,显示效果十分酷炫。“透明屏幕”作为一种科幻作品中常见的元素,近年也已经在LG和小米的电视产品上落地,但在手机上还没有先例。

  手机透明屏幕显示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透明手机屏幕能够与AR技术深度融合,在5G时代带来更多基于AR技术的全新交互模式,其本身能够作为AR眼镜设备的重要补充。其次,透明屏幕可能意味着使用者可以对正反屏幕进行触控,是一种别样的手机双屏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手机的厚度重量与操作手感都能够得到很大的改善。

  尽管三星拥有现阶段最优秀的屏幕研发与生产能力,但将透明屏幕概念在手机上落地无疑需要考虑到内部元件的排布问题。屏幕本身的功耗问题、色准问题以及黑色区域显示问题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技术攻关。此外,透明屏幕也对手机隐私保护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在“真·全面屏”刚刚进入屏下摄像头时代的今天,三星的这一技术方案的确显得有些激进。三载5G时代,这一技术方案的探索者的确不少,除了上文提到的LG和小米以外,索尼在2018年的一项专利以及一加在CES 2020上展示的Concept One概念机上的“潜隐式摄像头”均与该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相信在未来,三星或许会推出具有相应配套技术的概念机型。

三星透明屏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