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东惠东流动文明巴士

走进广东惠东流动文明巴士
2020年09月26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走进广东惠东流动文明巴士

停在广东惠东创富广场的新时代文明巴士。 (资料图片) 停在广东惠东创富广场的新时代文明巴士。 (资料图片)

“这辆车好有型呀!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很多经过广东惠东创富广场的市民,对停在商场门前空地上的一辆白色迷你房车感到好奇。这是广东省惠东县设立的一个流动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巴士。

近年来,惠东县积极参与“志愿之城”建设,广大志愿者和道德模范以实际行动引领市民崇德向善,志愿服务覆盖社会治理各领域、群众生活各方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文明风尚,今年新建成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1个流动文明巴士并投入使用。

新时代文明巴士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平时主要定点在惠东创富广场。这是惠东县第一辆流动志愿服务巴士。

“我们之前到乡镇开展文明活动的时候,发现如果有一个流动志愿服务点,可以提供很大便利。”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燕玲透露,“我们想通过打造流动文明巴士,把文明带到任何一个角落。”

文明巴士车顶配置LED灯箱,车上设置宣传影视窗口,配置音视频系统与LED屏幕,通过播放的内容,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法治、精神文明创建、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车上放置各类服务工具,为市民群众提供服务。

在做好定点定时服务的同时,文明巴士根据不同主题在村镇社区开展义务服务,包括义剪、义诊等。

“流动志愿服务站的设立,给市民们带来了便利。”设立在老文化广场的志愿服务站负责人罗赛群说。

“流动的文明巴士成为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张燕玲认为,文明巴士宣传新思想,培育新风尚,潜移默化影响市民。

志愿服务已成为惠东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惠东县共有注册志愿者18.73万人,占全县常住人口比例达19.8%,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项目近3.3万个,志愿服务时长逾575万小时,志愿服务不断向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拓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