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七部门:校园足球推广普及重心下移到幼儿园

教育部等七部门:校园足球推广普及重心下移到幼儿园
2020年09月25日 22: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等七部门:校园足球推广普及重心下移到幼儿园

教育部官网25日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计划》提出精心布局、夯实校园足球推广体系。各级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管理,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推动地区、城乡和男女青少年校园足球优质均衡发展。普及重心下移到幼儿园,开展以培养兴趣为主的足球启蒙教育,不断夯实已遴选认定的足球特色幼儿园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发展基础,科学制订创建规划。完善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指导意见,重点统筹招生、教学、训练、竞赛和条件保障等。制定统一的青少年足球人口标准,做好运动员在校园足球与中国足协的共同注册工作。

建立校园足球普及与教育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机制,引进国际足联和社会力量,大力支持以“三区三州”为重点的深度贫困地区和中西部地区校园足球发展,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把校园足球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逐渐推广到校园篮球、排球、冰雪运动、武术、田径、体操、游泳、机器人运动和网球等项目上,形成完备的学校体育工作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

校园足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