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捣毁知名品牌月饼制假窝点,选址竟于农田及化粪池边

上海警方捣毁知名品牌月饼制假窝点,选址竟于农田及化粪池边
2020年09月25日 18: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警方捣毁知名品牌月饼制假窝点,选址竟于农田及化粪池边

月饼又成了“香饽饽”,朋友圈和各大电商平台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售卖各种品牌和口味的月饼。
不过奇怪的是,知名品牌月饼还未上市,网上低价的“知名品牌月饼”却已在市面上流通,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上海公安机关历经一个月缜密侦查,在广东、福建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制售假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9处,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成品1.2万余盒、散装月饼18万余个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饼包装材料和制假设备,及时阻断了假冒品牌月饼流入市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3000余万元假冒品牌月饼

今年8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店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饼。

警方:“该品牌月饼并未到上市时间,但这批月饼在7、8月份就已经在市面上流通。”

以售假网店作为突破口,警方于9月11日先行将销假犯罪嫌疑人庄某和龚某抓获归案。

之后,警方循线排查出一个以李某为首的上游制假犯罪团伙,深入查明了该团伙的详细信息并一举捣毁窝点,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

“品牌月饼”竟然产自化粪池边

警方:“生产窝点选址是选在农田的中间,周边都是农田,环境恶劣、卫生条件差,农田旁边还有化粪池之类的。在烘焙等过程中苍蝇乱飞,油污满地,正常的食品加工的生产点绝对不会选择在这个地方的。”

警方表示,查获时正值犯罪团伙生产高峰期,产量在每日3万盒左右。

庄某等人在明知所购月饼系假冒品牌产品的情况下,仍以正品五到七成的价格通过社交软件和网络店铺销往全国多个省市。
目前,警方已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口味太重!“品牌月饼”竟然产自化粪池边!》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